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如何高效减肚子 不用挨饿!3个好办法

www.creaders.net | 2022-03-14 22:03:28  腾讯医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高效减肚子 不用挨饿!3个好办法

  说起减肥,哪里最难减?小肚子首当其冲!

如何高效减肚子 不用挨饿!3个好办法

  毕竟连女明星都拿它没有办法!不管是马思纯,还是奚梦瑶,都被网友们吐槽过。

  难缠的小肚子,真拿它没办法吗?别着急,往下看!

  减肥能直接减小肚子吗?

  真遗憾,减肥这事儿并不是“选择性减脂”,也就是说,身体分解脂肪时,不会选择只分解肚子上的脂肪,没法做到“想瘦哪儿瘦哪儿”,所以很多人减肥,会发现腰围变小的同时,胸围也在变小。

  那天天做腹部运动也不减肚子吗?毕竟动的是肚子啊,不是活动就消耗卡路里的吗?

  只要活动就消耗卡路里,没错。可是只做腹部这一块的运动,很快就会累,坚持不了多久,而活动量也太小了。

  所以别指望局部减肥了,只有全身动起来,更多地燃脂,全身瘦了,肚子也会瘦。

如何高效减肚子 不用挨饿!3个好办法

  小肚子不减,只是不美吗?

  既然减小肚子那么难,那不减行吗?小肚子可不是只关乎美,还关乎健康。

  有小肚子意味着腹部脂肪堆积比较多,这部分的脂肪,除了堆积在皮下,还会积累在脏器里,比如积累在肝脏细胞里,就容易发展成脂肪肝。

  除了脂肪肝,如果腹部脂肪堆积到腰围超标(男性≥90cm,女性≥85cm),就是中心型肥胖(腹型肥胖)了,即使体重没超标,各种慢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的风险也会增加。

  想要消灭小肚腩,该怎么办?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自己真的是全身都动,比如跑步啊、做健身操啊,可是也没见肚子瘦,这是怎么回事儿?

  那可能是因为你动的不得要领,另外吃的也没搭配好呗!

  1.科学饮食

  研究表明,相比正常饮食的人,接受高蛋白膳食6个月的肥胖者体重下降更明显,而且减腹部脂肪的效果更好,能多减10%的腹部脂肪[1]。

  怎么算高蛋白饮食呢?蛋白的供能比在20%以上,但也别超过30%,否则会增加肝肾负担。我们用具体的食物量来解读一下。

  成年的轻体力劳动者,比如白领女性,每日能量平均需要1800千卡,减肥建议饮食上减少300千卡(也就是1500千卡),这样不会有明显的饥饿感,比较容易坚持。

  1500千卡的食谱中,想要保证蛋白供能比20%~30%,全天可以吃2个蛋喝1包奶,吃100克肉(优选低脂的瘦肉、去皮的禽肉和鱼虾。3~4卷牛肉卷、5只虾、1.5个小鸡腿、2只小的翅中都大概是50克,可以灵活搭配着吃),吃100克豆腐干。

  另外,每顿再吃150克蔬菜,一天吃100克水果,剩下的靠主食来补足就行了;吃饭顺序建议先吃蔬菜和蛋白质,最后吃主食。

  特别提醒4点:

  (1)主食。将杂粮杂豆纳入主食,大概占到主食的1/3,可以做成杂粮粥、杂粮饭,也可以蒸个玉米棒子、土豆、红薯替代部分主食。

  (2)蔬菜。蔬菜优选叶子菜和瓜茄类的蔬菜,土豆、山药淀粉含量较高,不建议当菜吃,建议替代部分主食吃;做菜多采用蒸、水煮、炖、凉拌,少用炒,如果炒最好用不粘锅,以免油量控制不住。每顿做菜用油要控制到5克左右(小白瓷勺半勺)。

  (3)进餐习惯。吃饭时专心吃饭,别看电视刷手机,以免不知不觉吃多;吃饭时一定细嚼慢咽,因为饱腹感信号从胃传到大脑需要一定的时间,狼吞虎咽地吃,很容易吃多。

  (4)减肥时控制能量的同时,微量营养素摄入也会受影响,而脂肪代谢往往跟微量营养素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建议补点复合营养素[2]。

  2.规律运动

  中高强度的活动比如慢跑、高强度间歇运动,可是比快走、瑜伽这些运动燃脂的效率高,每周最好累计150分钟。

  除了全身的燃脂运动,还可以再结合点腹肌训练来锻炼腹部肌肉,比如卷腹、平板支撑等,不然腹部肌肉薄弱不紧实,即便是瘦子也会有小肚腩。如果要在健身教练指导下做强度很大的腰腹训练,最好隔天进行,以免恢复不足导致疲劳和损伤。

  3.缓解压力

  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体内的皮质醇水平就会偏高,这容易让人忍不住地想吃高糖高脂的食物,忍不住,可真麻烦[3]。

  另外皮质醇本身也会促进脂肪堆积,尤其会是面部、腹部、两肩及背部,所以压力大真的会胖肚子呢!

  而且,与男性相比,长期的压力更容易让女性变胖[4],所以要减小肚子的女性朋友,更得懂得缓解各种压力、放松心情。

  当然,在减肥方面也别对自己太狠,要知道胖不是一口吃出来的,所以别指望快速瘦下来,定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只会让你压力山大,每月减2~3斤就很好;天天上秤或者量腰围也会让人压力山大,不妨就把减肥或减肚子当作是培养科学生活方式的过程,顺其自然的肚子就瘦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