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有两个坏习惯的男人 可能更受肾癌“青睐”

www.creaders.net | 2022-03-14 03:04:03  宝宝巴士奇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两个坏习惯的男人 可能更受肾癌“青睐”

  一说起癌症,大家想到更多的是不是肺癌、胃癌以及肝癌呢,其实还有一种癌症在这些年里面就像是异军突起,患病人群有明显的扩大的其实,那就是肾癌。但是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肾癌,有的甚至会将肾癌与肾衰竭、尿毒症给搞混,模糊概念的结果就是耽误治疗。其实目前肾癌的发病率是已经稳坐泌尿系统癌症中的第二把交椅,对男性的健康危害是相当严重的。

  其实肾腺癌以及肾细胞癌都属于是肾癌,男性由于一些坏习惯,就比较的容易被肾癌给盯上,医生在此提醒广大男性朋友要尽早的纠正下述的坏习惯。

  有哪两个坏习惯的男性,可能更受肾癌的“亲睐”?

  第一个坏习惯就是滥用药物。

  这里的药物分为两种,一种是治病药物,另一种是保健药物。先来说一说治病药物,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能够治病的药物,却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呢。是药三分毒大家都是有听过的,特别是西药,更是如此,而有些男性生病了不爱去医院,现在家里面耗着,以为能够通过自己强健的身体把疾病给打败,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自己越来越虚弱,这时候他便去药店买药,自己来当医生,最后身体疾病没有治好,自己肾脏反而吃坏了。

  之前就有过一个年轻小伙子,只是感冒,想着自己买药吃就好了,结果不了解药物的性质,连吃几种药,吃出了一个肾衰竭,得不偿失。所以男性在生病之后不能够硬抗,自己买药吃,一来避免小病拖成大病,二来避免有些药物会损伤肾脏,肾脏损伤,这是会增加致癌风险的。

  再来说一说保健药物,很多男性比较注重补肾,就吃各种的补肾药物,但是最后效果往往是适得其反,不仅没达到补肾的效果,反而因为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导致了肾虚,甚至是肾脏部位的慢性疾病,这样一来难免就会增加肾脏癌变的风险。长期的保健药物,不仅身体会产生耐药性,而且还会使得激素水平出现波动,这样也就会导致肾虚的形成,严重些就是肾衰竭以及肾癌了。

  第二个坏习惯就是吸烟。

  其实这是很多男性都有的一个坏习惯,但是大家都知道吸烟伤肺,很少有人会留意到吸烟伤肾,其实早就有研究表明了,吸烟这个习惯是与肾癌的发病呈现处一种正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吸烟的人患上肾癌的概率,要比不吸烟的人大许多,并且随着每天吸烟量的增加,最后患上肾癌的几率也在成倍的增加。

  因为烟草中含有多种能够使得肾脏致癌的物质,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之后,随着血液流动来到了肾脏部位,能够促使大量的氧自由基的形成,也就会破坏更对的DNA,因此也就会增加肾癌的发病风险。

  综上所述,肾癌是严重危害男性健康的疾病,男性朋友想要减小肾癌的发病风险,最好能够及时的进行戒除上述的伤肾习惯。肾脏有时候是禁不起这些不良行为折腾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