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肠道出问题后 身体会有3个表现

www.creaders.net | 2022-01-25 22:12:01  医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肠道出问题后 身体会有3个表现

  肠道作为人体中的消化组织之一,主要负责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然后将体内的废物毒素排出体外。

  一般情况下肠道出问题之后,患者都不会有特别明显的感觉,不过随着疾病不断加重身体就会亮起这3个“红灯”,遇到这种问题之后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病治疗,以免出现直肠癌等恶性疾病。

  肠道出问题后身体有哪些表现?

  1、经常便血

  便血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病症,简单说就是在排便的时候大便带有血迹或者是少量出血,遇到这种问题之后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因为这极有可能和肠道疾病有关系。

  大多数情况下便血都可能和直肠癌息息相关,由于癌细胞对肠道不断侵润,以及癌细胞自身不断增殖和扩展,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便血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大多数情况下一旦患上了直肠癌之后,那么大便的颜色就很容易呈现出暗红色或者果酱色,原因是血液和粪便发生了混合,还有就是出血点靠近肠道内部,这种情况下就会造成渗血的问题出现。

  2、排便规律明显改变

  一般情况下身体比较健康的人群,每天的排便次数和时间都比较有规律,不过一旦肠道出现病变之后,那么就会随着肿瘤细胞的不断侵袭,进而导致排便无规律、大便的性状也会发生改变。

  简单说就是便不成形,或者在排便的时候比较费劲,除此之外多数患者还会出现排便不通畅,或者是便意持续存在的情况。

  3、腹部疼痛

  当直肠癌发展到中晚期的时候,那么就应该警惕腹部持续疼痛的危害性了。

  因为肠道位于腹部中所以当发生病变之后,就很容易导致腹部出现疼痛感,这个时候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

  尤其是如癌细胞扩散之后,那么还会出现转移疼痛转移的情况,这一点一定要引起患者的注意。

  除了直肠癌之外哪些表现说明肠道出了问题?

  1、严重便秘

  便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症状之一,如果肠道机能紊乱就会导致肠道里的有益菌锐减,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肠蠕动变慢,那么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就会过长,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便秘的问题。

  原因是肠道会将粪便中的水分吸干,一旦出现便秘的问题时就应该积极治疗。

  2、长期腹泻

  当肠道出现病变之后就很容易导致腹泻的问题出现,一般情况下一旦出现腹泻的症状之后,绝大多数人都会出现每天2~3次稀便,而且还会把肠道被尚未消化好的东西排出体外,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和肠道菌群失调有关系了,如果这种问题持续存在那么就可能和直肠癌息息相关。

  上面介绍了肠道出问题后身体上的3个表现,希望广大患者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由于直肠癌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略而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所以一旦肠道亮起了这3个“红灯”时,那么就可能和直肠癌有关系了,所以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