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都会升高血糖 营养师解析为何蜂蜜比糖更有益

www.creaders.net | 2022-01-17 21:22: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蜂蜜和糖都是碳水化合物,由两种糖组成:葡萄糖和果糖,这两种糖都会被人体迅速分解,并会导致血糖水平升高。那么蜂蜜和糖在对健康的影响方面,有什么区别呢? 

都会升高血糖 营养师解析为何蜂蜜比糖更有益

  蜂蜜含有天然的杀菌成分,能缓解喉咙痛、减轻发炎。

  糖与多种健康问题有关,包括肥胖、高血压、心脏病以及痴呆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认知问题。过量食用添加糖,包括蜂蜜,都可能会带来其它健康风险。

  美国农业部联合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膳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建议,人们在每一天的热量摄入中,添加糖(不包括食物中的自然糖含量,比如水果等)不要超过10%的比重,热量摄入标准为每日2000卡路里,所以10%的热量约为50克糖。

  营养师和营养教练劳伦·阿姆斯特朗(Lauren Armstrong)在CNBC网站撰文,介绍了蜂蜜作为甜味剂比糖拥有更多好处,因为蜂蜜含有其它糖所没有的某些健康特性。

  蜂蜜的三个好处

  她在文章中列举了以下蜂蜜的三个好处:

  1、蜂蜜的GI值(升糖指数,Glycemic Index)低于糖,这意味着它不会很快提高血糖水平。它也比糖更甜,所以你可能会摄入更少的糖分;不过蜂蜜每茶匙的卡路里确实略高,所以摄入份量很重要。

  GI值高的食物其所含糖类会被迅速分解然后吸收,将葡萄糖迅速释放到循环系统,导致血糖急剧上升再下降。反之,低GI值的食物其所含糖类会被缓慢分解或较慢吸收,使葡萄糖逐渐释放到循环系统,让血糖水平的上升和下降更加缓慢与平衡。低升糖指数食品有益于大多数人的健康。

  2、根据2018年的一项研究,蜂蜜含有微量的必需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钙、锌和维生素C、B1、B2、B3、B5和B6。

  3、最近,2021年的一项审查发现,与常规护理相比,当上呼吸道感染服用蜂蜜时,某些症状(包括咳嗽频率和咳嗽严重程度)有所改善。

  根据同行评审的书《蜂蜜分析:新进展和挑战》,使用蜂蜜还可以帮助治愈伤口、烧伤和其它局部疾病。

  如何选择和购买蜂蜜

  阿姆斯特朗介绍,可以购买三种主要类型的蜂蜜:普通蜂蜜、生蜂蜜(Raw honey)和麦卢卡蜂蜜(Manuka honey)。

  普通蜂蜜大多数杂货店都有出售,有时装在熊形瓶子里。它已经过巴氏杀菌,可以延长保质期并有助于防止蜂蜜结晶。

  生蜂蜜直接来自蜂巢,未经巴氏杀菌。因为它没有经过巴氏杀菌,蜂蜜中的有益化合物被保存在最终产品中。并非每家杂货店都会出售这种生蜂蜜,因此在购买时需要进行研究并确保买到来自信誉良好的生蜂蜜。

  生蜂蜜可以液体或固体(奶油)形式购买。如果您购买的是液态蜂蜜,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结晶或凝固。生蜂蜜可以是透明的,不透明的或乳白色的。其颜色可以从白色到各种深浅的黄色,甚至棕色。

  麦卢卡蜂蜜来自Leptospermum,这是一种生长在新西兰与澳洲东南部的茶树。一般蜂蜜其实都具有抗菌特性,但麦卢卡蜂蜜抗菌活性与稳定度更高,可以舒缓咳嗽和喉咙发炎。

  麦卢卡蜂蜜在某些方面对人体更有益,其售价也高于普通蜂蜜。新西兰成立了独特麦卢卡因子蜂蜜协会(Unique Manuka Factor)。这个协会根据蜂蜜产品内是否含有Leptosperin来判定是否是纯正麦卢卡蜂蜜,只有含有这种成分的蜂蜜,才可以在标签上注明是麦卢卡蜂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