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宫颈癌发病率逐年升高 如何有效预防?

www.creaders.net | 2022-01-11 20:32:48  治郎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宫颈癌发病率逐年升高 如何有效预防?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权威的数据统计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近53万的女性被确诊为宫颈癌,近25万的宫颈癌女性会因疾病走向死亡,在这其中发展国家的比例占据了80%左右。

  而在中国,每年新确诊的宫颈癌患者达到了12万左右,有近6万患者会因它死亡。

  且根据相关疾病报告显示,宫颈癌已经成为了我国15-44岁女性癌症死亡、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大因素。

  那么问题来了,宫颈癌的形式如此严峻,到底该如何做,才能将患病风险降到最低呢?

  就目前临床掌握的资料来看,宫颈癌的预防可分为两大级别,也就是一级和二级预防,这其中一级预防又包括了HPV疫苗接种、相关健康教育等两方面。而第二级别的预防,则是定期进行宫颈健康筛查。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些预防措施:

  1、预防性接种HPV疫苗

  就目前临床掌握的资料来看,宫颈癌就是唯一已经明确病因的妇科恶性肿瘤,它的病发与女性持续感染高危型的HPV病毒有关。有近1-4%的持续高危HPV病毒感染者,最终会发展为癌前病变、癌变。

  所以,及时注射HPV疫苗就能阻断病毒的传染,就能降低未来患宫颈癌的可能。到目前为止,HPV疫苗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二价、四价、九价疫苗,不同类型的疫苗所针对的年龄段、HPV亚型都不相同。女性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按照医生建议选择疫苗并进行注射;

  2、洁身自好

  与宫颈癌相关的高危因素中,性占据了大部分。如果女性在年龄尚小、身体还没有发育成熟时就已经有了性行为,又或者是女性存在多个性伴侣等,都会增加自身宫颈损伤、感染HPV病毒的可能性,未来患癌的风险因此增长。

  所以,家长应当重视青少年的性教育普及,女性朋友也应学会洁身自好,保持规律的性生活、固定性伴侣;

  3、远离其他高危因素

  除了性行为之外,女性经期卫生不良、过早结婚和生育、有过多次生育或流产史、长期吸烟酗酒、长期口服避孕药等,都会增加未来患癌的几率。

  因此,女性在生活中应当注重经期的卫生清洁、在适当年龄结婚生育,若没有备孕计划应当做好避孕措施、远离香烟和酒精伤害;

  4、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已经存在宫颈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即便是注射了HPV疫苗,也需要定期进行宫颈健康筛查。目前临床应用到的宫颈癌筛查就是“HPV病毒+TCT筛查”。

  所谓TCT筛查其实就是宫颈细胞学检查,它是筛查和早期发现宫颈癌的最佳办法。这种检查方式简单好操作,且花费并不多,其准确率能达到95%左右。

  总而言之,想要预防宫颈癌变,做好以上几点非常必要。特别是女性需要重视宫颈癌的筛查,一旦发现检查结果异常,应当进一步采取阴道镜、组织病理学筛查诊断,以确定自己是否存在癌前病变或浸润癌,一旦确诊,应当尽早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走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