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男子一天吃六七个鸡蛋 结果胆囊受累长满结石

www.creaders.net | 2022-01-09 01:19:18  湖北经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子一天吃六七个鸡蛋 结果胆囊受累长满结石

  孝感汉川46岁的王先生,平时很爱吃鸡蛋,基本一天要吃六七个。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平时也是很不注重作息时间和吃饭等健康问题。查出胆囊多发结石,为了保胆,“忍痛”坚守两年之久,直至来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才彻底安下心来。

  一天六七个鸡蛋

  经常性地“略”过吃饭健康隐患随之而来

  王先生平时比较爱吃鸡蛋,一般都是雷打不动地早上两三个水煮蛋,晚上三四个煎荷包蛋,每天的这个“吃蛋”习惯,让他很是满足。除此之外,王先生也坦言,从年轻时候开始,他就有着不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年轻的时候,王先生在北京摆了7年夜摊,基本上都是凌晨一两点收摊,所以白天就用来睡觉了,什么时候睡醒或者饿醒了再出去找吃的。后来,王先生回到老家转行做起了工程,这同样也是个辛苦活儿,也经常会因赶工期错过饭点,甚至忙得喝不上一口水。

  常年的操劳,也让王先生渐渐淡化了健康意识。工作上虽然会有些辛苦,但是想着家人都在身边关心支持着他,他也是干劲十足。然而,生活及饮食上的细节忽视,也给王先生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一碗鸡汤引发的“连环案”

  据王先生回忆,第一次知道自己有胆结石是在两年前。他在白天的时候喝了一碗鸡汤,当晚肚子就一阵剧烈疼痛,家人急忙将送他去到附近医院急诊,这才知道胆囊里长了结石。由于消炎解痉治疗后不再痛了,他就没再管了。

  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剧烈的胆绞痛症状又发作了好几回。每次发作王先生都是靠吃药、打针来缓解症状。可最近这次结石发作,却让他大为苦恼,疼痛比以往更剧烈,还一直上吐下泻,怎么也缓解不了,非常难受。然而让他更苦恼的是,到附近医院就诊时,医生竟然建议他切胆治疗,这对王先生来说,简直犹如晴天霹雳!

  为什么王先生对切胆这么排斥?原来,两年前王先生不仅查出了胆结石,还同时意外发现自己右肾已经严重萎缩,没有一点功能了。如果现在再把胆囊摘掉,那等于就是身体少了两个器官,这让他一时难以接受。左思右想后,王先生开始四处打听能保胆取石的办法,最终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得知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在保胆取石方面非常有经验。于是,就在上周,王先生慕名来到了这家医院。

男子一天吃六七个鸡蛋 结果胆囊受累长满结石

  ▲王先生慕名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

  保胆取出一堆“煤渣”结石

  男子吓出一身冷汗

  入院检查明确了王先生充满型胆囊结石的情况,而且胆囊颈口处还有结石梗阻并伴有急性胆囊炎。如果不及时处理,结石将会越长越多,胆囊炎症也将持续加重,不仅会继续损害胆囊功能,甚至还可导致胆囊穿孔、化脓等;而一旦小结石进入胆总管,还可出现急性胆管炎、黄疸、急性胰腺炎等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医院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为其定制并实施了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手术,成功从患者肚脐眼位置将其胆囊里的几百颗密密麻麻的小结石如数取出,胆囊也顺利保住了。宛如一堆“煤渣”似的结石,让它的主人王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

男子一天吃六七个鸡蛋 结果胆囊受累长满结石

  ▲医生从患者胆囊取出的“煤渣”结石

  “煤渣”结石究竟是怎么来的?

  面对王先生的困惑,沈章义院长指出,胆结石的形成因素有很多,其中不健康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诱因。以王先生为例,从年轻时就长期生物钟紊乱,作息及饮食极其不规律,而且每天还喜欢吃大量鸡蛋等高胆固醇性的食物,这些都为胆囊结石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男子一天吃六七个鸡蛋 结果胆囊受累长满结石

  ▲沈章义给患者讲解病情

  沈院长解释,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分泌胆汁的,如果平时经常熬夜会使肝脏不堪重负,影响肝脏在夜间的自我修复,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胆汁分泌功能紊乱,这是胆结石形成的一大重要原因。

  再就是王先生爱吃鸡蛋,每天最少要吃6到7个,蛋黄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吃多了也是比较容易长结石的。其实我们一天1-2鸡蛋是被允许的,如果再多的话,就可能会适得其反了。

  最后,沈章义提醒到,预防胆囊结石应该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像鸡蛋黄、动物内脏、海鲜产品等高胆固醇食物,应该适量摄入,平时还应注重体检,这样才能及早地发现问题,才不至于引起大麻烦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