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无论男女如果3个测试全通过 恭喜你没得中风

www.creaders.net | 2021-12-30 01:36:28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男女如果3个测试全通过 恭喜你没得中风

  大脑,可以说是人体的“司令部”。

  要想给人体做出正确的指挥,大脑也需要依靠大量的后勤进行补给。

  然而一旦脑部的补给,血液若中断了,就会引发部分脑组织细胞供血不足,司令部就会立马丧失“功能”,从而出现指挥性错误,整个人体系统都会面临着“瘫痪”。

  若血供不足的时间较短,脑细胞功能尚且还能恢复,但若缺血的时间过长,那么就会出现永久性的损伤。

  这其中就包括----中风。

  中风这件事,并不罕见

  中风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我国每年有200万的新发病例,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上升。

  更为可怕的是,中风来势汹汹,一旦发作,可在短时间内夺去患者的生命,即使幸存,也有近70%可留下后遗症,给自身及家庭都带来巨大的痛苦。

  其实,中风是可防可控的,如果能及时发现中风的征兆,及早治疗,可以降低中风的致死、致残率。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要怎么快速识别中风呢?

  快速识别中风,牢记“120测试”

  “1”——1张脸: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脸部,看自己的左右侧脸是否对称,是否有口角歪斜的问题,鼓嘴时是否漏气,龇牙时两侧是否对称。

  “2”——2只胳膊:举起两只胳膊,注意观察是否可以平行举起,是否有单侧无力的现象。

  “0”——(聆)听语言:说一句话,仔细聆听,观察是否有语言不清、表达困难的问题。

  通过以上三步简单的观察,如果这些症状都有,高度怀疑是中风,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避免健康进一步受损。

  出现这些现象,就需要判断是否是脑中风?

  除了可通过“120测试”判断是否有中风,平时还应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当出现以下几个征兆时,中风很可能马上来临,也要及时就医!

  1、容易跌跤

  中风发生之前,由于血管硬化,大脑缺血,可导致运动神经失灵,引起平衡障碍、共济失调,导致走路时容易失去平衡,经常跌跤,这一症状也要引起重视。

  2、频繁打哈欠

  睡眠不足、过于劳累都可引起打哈欠的症状,但如果没有上述的原因,却频繁地打哈欠,即使经过充分的休息也不能好转,很可能是由于血管堵塞,大脑缺血、缺氧而造成的,这也是中风的前兆,要及时就诊。

  3、头晕

  中风前,不少患者会经常出现眩晕,觉得头晕目眩,周围的景物都在旋转,不过几秒钟之后又会恢复正常,这很可能是由于短暂性脑缺血而造成的,要及时治疗,防止中风的发生。

  4、精神改变

  中风之前患者还可能发生精神上的改变,比如性格突然之间发生很大变化,变得沉默寡言或暴躁易怒,一些人还可能出现短暂的智力减退,这都是由于大脑供血不足而造成的。

  5、眼前突然发黑

  中风发作之前,由于大脑缺血,导致视网膜缺血,可引起一次性黑朦,即突然觉得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不过在数秒或数十秒之后又会恢复正常,一些患者还可能伴有复视、视野缩小、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总而言之,想要降低中风所造成的危害,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中风有危险,但好在有提示

  中风之前,很多人往往都会经历一次小中风。

  而小中风又恰好能给与患者一个警示,但这种症状持续较短,一般只有几分钟到几十分钟,然后就会恢复了。

  所以若出现以上这些现象,就得留心是否是TIA发作,即便恢复了,也需要尽快就医检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