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突破性感染变种后可获“超级免疫” 包括Omicron

www.creaders.net | 2021-12-20 15:49:0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破性感染变种后可获“超级免疫” 包括Omicron

  据CTV News报道,一项在实验室环境中针对血液样本测试新冠病毒(SARS-CoV-2)的新研究表明,那些从突破性感染中康复的人,可能会对各类变种病毒具有“超级免疫力”。

突破性感染变种后可获“超级免疫” 包括Omicron

  于周四(12月16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这项研究,重点关注那些突破性感染的人,是如何对Delta变种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的。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这类人也会对其他变种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HSU)分子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助理教授Fikadu Tafesse,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没有专门测试Omicron变种,但根据这项研究的结果,我们预计来自Omicron变种的突破性感染,将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产生同样强烈的免疫反应。”

  研究人员使用活的新冠病毒(SARS-CoV-2)变种来测试26名接种疫苗后感染COVID-19的人的血清,以及26名未发生突破性感染的接种疫苗的人的血清,作为对照组。

  他们发现,与接受第二剂辉瑞疫苗两周后产生的抗体相比,那些出现突破性感染的人的体内抗体水平更高、更有效。

  Tafesse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免疫反应了。这些疫苗对严重疾病非常有效。而我们的研究表明,接种疫苗后出现突破性感染的个体,具有超强免疫力。”

  实验参与者是在今年1月到8月,从OHSU完全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中招募的,对照组与突破性感染组的年龄和性别,是相匹配的。

  在突破性感染参与者中,有10例感染过Delta变种,9例感染过Alpha等其他变种,7例感染了未知变种。与非Delta变种的突破性感染病例相比,那些曾感染过Delta变种的病例,被发现具有更高的抗体效力,以抵抗进一步的Delta感染。

突破性感染变种后可获“超级免疫” 包括Omicron

  这些结果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去故意让自己经历突破性感染。获得突破突破性感染的人,患有严重疾病和死亡的几率很小,但是如果年龄较大、免疫功能低下,或者有其他健康风险,几率就会增加。而且,突破性感染的人也可以传播病毒,可能会危及其他风险较高,或未接种疫苗的人。

  研究人员说,这个结果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OHSU医学院的传染病副教授、该研究的合作者Dr. Marcel Curlin在新闻稿中说:“关键是接种疫苗。你必须要有保护的基础。”

  他补充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这些结果可能表明,疫苗保护力也是可以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加的。

  “我认为这意味着最终的结局。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处于疫情的末期,但它指出了我们可能会到达的地方:一旦你接种了疫苗,然后接触到病毒,你可能会处于相当好的状态,免受未来变种的影响。”

  “我们的研究表明,长期结果将是全球疫情的严重程度会逐渐减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