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活到130其实很简单?《Nature》揭秘诀

www.creaders.net | 2021-12-18 15:57:03  养生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活到130其实很简单?《Nature》揭秘诀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膳食平衡,很多人推崇“高蛋白饮食(在日常饮食中摄入较多蛋白质)”。然而,近年来的研究却表明,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反而可能会让我们更健康。

近期,威斯康星大学发表于《Nature》老龄问题子刊《Nature Aging》的研究再次证明,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很可能更利于健康长寿。

限制蛋白摄入,寿命延长30%

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们构建了2组实验小鼠。实验中,这两只小鼠从诞生开始,就分别摄入同等热量的正常饮食和低蛋白饮食。结果,遵循低蛋白饮食结构的小鼠们,平均生存期比对照组延长了30%,而且表现得更加健康活跃。研究人员们认为,这样的结果至少证明,低蛋白饮食和健康长寿之间存在高度的相关性。

低蛋白饮食更健康,是不是有一点超出我们日常的认知?事实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科学界也默认,高蛋白=健康。直至2014年,顶级生物学期刊《Cell》子刊才刊载了一篇质疑该“常识”的文章。

此后,科学家们陆续进行了相关研究。他们在实验中逐步发现,高蛋白饮食与胰岛素抵抗、糖尿病、肥胖等存在显著关联,而低蛋白饮食则更利于强健体魄、广泛改善新陈代谢。本次威斯康星大学在研究中更是发现,终生保持低蛋白饮食还有利于健康长寿。

活到130其实很简单?《Nature》揭秘诀

地中海饮食值得借鉴?

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团队得出的生存期拉长30%这一成果招来了广泛关注,很多人向其索要低蛋白食谱。对此,研究人员谨慎地表示,地中海饮食的经典模型很值得借鉴,其蛋白质提供的热量占比就与实验中低蛋白饮食组较为接近。

事实上,一向有“抗衰教父”美称的哈佛教授辛克莱就是地中海饮食的拥趸之一。坚持地中海饮食近30年,50多岁的他如今生理年龄不过35岁。不过,他身体的显著变化并不仅仅取决于地中海饮食,任何被证实科学合理的延缓变老手段,他都有尝试。其中较为瞩目的,是一种名为Genad的物质。

查阅公开论文可以发现,辛克莱教授2013年就在小鼠实验中发现了该物质应对老龄问题的潜力。自那时起,他就领着全家老小一起补充该物资。与此同时,全球各地的顶级学府都在围绕这一物质展开实验。华盛顿大学今年发表于《Science》的论文显示,连续10天补充该物质,参与者们的肌肉结构、骨密度等老龄指标就开始向年轻状态回转。

活到130其实很简单?《Nature》揭秘诀

如今,清北、川大等国内高校也纷纷入局Genad研究,间接带动其落地成果“艾木茵”走俏京东。从数十万条反馈来看,不少人将之奉为青春泉。值得一提的是,辛克莱教授81岁的老父亲至今仍活跃在高强度的户外综艺中,外界猜测这或是源自地中海饮食与该物质的共同贡献。

人人百岁,指日可待?

随着低蛋白饮食、genad等研究的进一步推进、落地,我们无疑都将活得更久更好。对此,华尔街券商美银美林早在2019年就有预测,分析师们认为,生物科技的进步正引领我们走向人人百岁的新时代。

而学界对这一趋势的判断显得更加大胆。今年6月,华盛顿大学发表于《人口研究》的论文指出,近期全球就有近千名老人能活到130岁。而随着艾木茵等成果广泛落地,到了本世纪中期,这一数字将膨胀十来倍。洛桑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给出了类似的答案。

或许,只需要追随着科学的步伐,我们就能轻轻松松走向百岁、甚至攀上130岁的高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