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梦见掉牙可能会发财 美国心理医生解析10大梦境

www.creaders.net | 2021-11-18 11:23:41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梦见掉牙可能会发财 美国心理医生解析10大梦境

美国心理学家解析,梦境内容很可能是潜意识试图要传达某些与现实生活有关讯息。资料照片

昨晚做梦了吗?还记得自己梦到什麽呢?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导,梦境可能是潜意识试图在夜间时段传达的讯息,心理学家解析睡眠过程中梦见死亡、蛇、飞翔、坠落、裸体等十大常见情景有何意义。专家还说,即使睡醒之后把梦境忘得一乾二淨,并不代表没收到潜意识发送的讯号。

在美国萨默赛特大学(Somerset University)获得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主持多个电视电台节目、出过不少相关书籍的医师海拉(Carmen Harra)说,梦境源自于潜意识,可以展现人们最深沉的需求、恐惧与慾望;人们每晚做的梦可能有4到7个,就算一觉醒来什麽也不记得,潜意识发出的讯息其实都“入库”了。她特别针对女性最常出现的十种梦境说明潜意识可能要传达的讯息。

十大梦境之一:追逐

梦见被人、动物、恐怖的形象追逐,这是现实生活中存在某种焦虑或恐惧的信号。海拉说,这种梦境代表自己正在闪避某些人事物,可能是不想对某些新的可能或层面敞开心胸、排斥自己不想知道的事物、躲避不想见到的人。梦见自己在追逐其他人事物,代表你对追逐标的有所企图、决心,或者自觉必须追上进度或水准。

十大梦境之二:背叛

梦见对你很重要的人在情感上欺骗你,醒来之后往往会心烦意乱,甚至对另一半发脾气。潜意识要告诉你的很可能是现实生活中你对自己的不安,而非伴侣对你不忠诚。海拉分析,梦里遭受另一半背叛,也许意味现实层面自认受到对方忽略,倘若另一半对你没那麽关心或信任,有可能触发潜意识在梦里演出背叛的戏码。

这种梦也可能与早年被前任伴侣、父母亲抛弃的经验有关,梦醒之后不妨重新评估平时看待自己的方式,譬如是否不够自信、自认不如人。假如现实生活中你才是劈腿偷吃的一方,这种梦反映的是罪恶感带来的挣扎,或者暗示另一半对你不是很满意。海拉也说,这种梦不无可能是潜意识警告另一半在现实生活中外遇。

十大梦境之三:死亡

这种恐怖的梦通常并非暗示你挚爱的人真的就要死了,而是隐喻现实生活某个层面的结束或开始。海拉表示,梦到自己死亡代表自己正在经历自我成长或某种巨大的转变,譬如捨弃某种行之有年的习惯或举止,自己某个部分“死亡”之后催生了新的事物。

梦见掉牙可能会发财 美国心理医生解析10大梦境

心理学家认为,梦见死亡不一定是坏事,现实生活中很可能正经历巨大的转变或自我成长。欧新-埃菲社

为别人过度牺牲自我或付出的人,倘若夜里梦境看见自己的死亡,可能代表想摆脱生活中某种重大的责任或困境。如果梦见自己所爱的人死亡,譬如双亲、手足、子女,这暗示你跟对方的关係有所进展;梦里死去的若是旧爱,代表在现实生活对此人怀有怨恨或者旧情已了、全无留恋。梦到已逝之人,也许是对方想传达重要讯息,或自己愿意接受对方的死亡,这种梦有助让自己接受挚爱的人已死的现实,并维繫与对方的特殊情感连结。

海拉说,潜意识有时会藉由死亡之梦提醒自己留意必须关注的问题,譬如有碍健康的生活方式。

十大梦境之四:坠落

这种梦出现的次数、由什麽样的场所坠落,在现实生活反映不同的意义。海拉指出,坠落的梦境代表自己在生活当下的处境失去控制权或有所不安,可能也传达自己做了不好的决定、朝错误的方向前进。根据佛洛伊德的理论,从高处坠落的梦意味放弃决定权,即将对于诱惑、性慾屈服。

十大梦境之五:飞翔

飞翔之梦往往属于正面、振奋的梦境,梦境通常很明亮开朗,让人觉得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挣脱束缚或枷锁。海拉解析,飞翔之梦代表了控制与个人的力量,在现实生活某些状况得到更宽广的观点或更大的优势。梦见飞翔象徵没有什麽是不可能的、自己有能力让事情发生。

如果梦里飞得很高、俯瞰赏心悦目的风景,代表你很积极、充满希望,或者已经从某种压力之中解脱;倘若在梦里飞翔时觉得恐惧,你有可能害怕现实之中的挑战;梦里飞行遇到障碍物,也许现实中有些人事物妨碍你获取成功,要多加留意。

十大梦境之六:裸体

海拉认为,裸体之梦可能暗示某件事情让自己觉得脆弱、原形毕露、无助;倘若裸体梦境是校门或公司大门,可能暗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还没准备好要接下某桩任务。梦中的自己若因赤身露体而尴尬不已,很可能现实里你曾做了什麽让自己觉得羞愧、罪恶的事情,因为衣物代表某种形式的隐瞒,裸体等于让别人得知自己真实的情绪、想法、意图。

梦见自己在某个场合裸体现身,也可能代表你需要受到注意、很自傲,或者对自己强加不安全感。若你在梦里光著身子的感受很正面,那麽你在现实生活中很可能非常开放、诚实而且毫无牵挂。梦里没人发现自己裸体,也许你在现实生活中对于别人看不到、只有自己知道的某件事情非常挂心。

十大梦境之七:蛇

梦到蛇是比较複杂的,可以很负面也可以很正面,端看你如何诠释梦境出现的时机,还有你平时对蛇的观感与好恶。海拉说明,蛇是最常现身梦境的动物,如果从负面角度去看梦里的蛇,有可能指向意料之外威胁或背叛,若你在梦里杀了蛇或梦见死掉的蛇,代表威胁已过。梦里的蛇也可能指向生活周遭凶险或缺德的人。

如果从正面角度诠释,在梦里看到蛇意味著创造力、疗癒、蜕变。蛇会脱皮,人也会成长、改变。佛洛伊德把蛇视为性事的象徵,如果梦里你怕蛇,现实中你也许害怕情感关係里的亲密互动或承诺。

十大梦境之八:牙齿

很多人以为梦到牙齿不是好事,譬如梦里掉牙齿暗示会有坏事发生。然而海拉认为,牙齿的梦代表需要深入探究日常生活的现状。梦到牙齿的解析理论很多,其一是你对自己的吸引力、外表、魅力很在意,也可能与自负虚荣有关联,或者代表你未能有效表达自我或与人沟通。

海拉说明,牙齿之梦也可能暗示你在某个层面欺瞒、不老实;梦见掉牙齿或烂牙,也许说明你在现实生活有某种尴尬处境或有无力感;还有一种更晦暗的解析是代表生活中饮食欠佳甚至死亡。梦到掉牙齿也有比较正面的诠释,那就是你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很快就会进财。

梦见掉牙可能会发财 美国心理医生解析10大梦境

梦里应考往往处于紧张或焦虑状态。资料照片

十大梦境之九:考试

梦里应考往往发生让人恼怒沮丧的情况,譬如什麽都答不出来,或者笔墨突然用完了。海拉说,这种梦境往往意味你在现实某个层面即将接受考验或审查,生活中即将遭遇某些挑战而产生焦虑,夜里也常常会梦见自己考试。

害怕自己无法通过考试,代表你觉得还没准备好要面对某种即将到来的情况,或者对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梦见自己参加考试,也暗示你在现实中给自己设定过高的标准,可能因此陷入失败。

十大梦境之十:瘫痪麻痺

梦见自己动弹不得有很多种解释,其中之一就是反映你在睡眠的快速眼动期(REM)自然发生的麻痺现象。

海拉说,做这种梦可能代表你在现实中陷入某种困境正在挣扎。梦里不一定全身瘫痪,也可能只是站不起来或抓不住东西、想跑却跑不动,现实生活里可能很排斥天天要做的事务,或者对某件必须完成的事情有所抗拒;这种梦或许连结到现实的财务或职场困境、疾患、与家人或另一半不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