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起床时有这“4个特征” 恭喜你身体不错

www.creaders.net | 2021-11-15 23:23:1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活在世上,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想要长寿必须好好爱护身体,如果我们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机会,就能更好的迈向长寿。其实,一个人健康状况可以通过一些外在的表现来做判断,例如早上起床时的表现就可以反映身体的健康情况。如果起床时有以下4个特征,说明身体比较健康,寿命可能比较长。

起床时有这“4个特征” 恭喜你身体不错

  起床时4个特征看身体健康状况

  1、精神状态良好

  起床时如果精神状态比较好,没有出现头晕、头痛、犯困等现象,头脑清楚,思维敏捷,表示睡眠质量好,身体的代谢、循环、消化系统也都比较健康,这类人群的寿命相对而言会更长。

  如果早晨起床时精神状态不好,睡不饱,经常犯困、打哈欠,或是有头痛、头晕的症状,就要警惕心脑血管疾病或肝脏疾病等发生。

  2、排便顺畅

  人体经过一个晚上的新陈代谢,早上起床时往往需要排便,如果排便顺畅,没有便秘、腹泻等情况,那么就说明肠道是比较健康的。但是如果早上起床时出现排便困难、腹泻等症状,需要警惕肠道发生病变了,比如肠道炎症、肠道肿瘤等状况,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没有胸闷不适

  起床后呼吸顺畅,没有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说明心脏、呼吸系统是比较健康的。相反来说,如果早上起床时经常出现呼吸不畅、胸闷不适等表现,要及时到医院检查,避免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4、没有水肿的现象

  起床后如果没有出现水肿的症状,说明身体代谢功能良好,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一两次水肿现象,可能是摄入水分过多所导致的。但如果近期起床后经常有水肿的症状,如眼睑、四肢浮肿等,经过活动之后也没能得到缓解,很可能是心脏、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

  生活中做好2件事 助力健康

  1、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想要健康长寿,饮食上一定要避免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比如烧烤、油炸、腌制等食物,也要多摄入蔬菜、水果,避免饮食过饱,注意三餐规律进食。平时应注意维持适量运动的习惯,不熬夜,作息规律,不生气,保持乐观、开朗、平静的心情。

  2、定期体检

  除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外,定期体检也是十分重要的。体检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身体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避免小病发展为大病。如果有癌症家族史,建议应另外做癌症筛查,最大程度的避免健康受损。

  综上所述,早上起床时有以上4个特征的人群,身体相对而言比较健康,就更容易实现长寿的愿望,相反的,如果起床后经常觉得头晕、胸闷、乏力或身体水肿的话,就要小心健康出现异常,积极到医院检查,进一步做治疗。

  平时要注意做好身体保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到医院体检,对于维持健康,各方面事项都要注意到,长寿就可能会离我们更近一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