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短命的人 早晨往往爱做“折寿”事

www.creaders.net | 2021-11-07 16:45:45  社会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短命的人 早晨往往爱做“折寿”事

  清晨的状态决定了一天的状态,若早晨起床的时候,精神状态很好,起床后能够做一些有益于健康的小事,这样不光能够让一天充满干劲,还会让我们在无形中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倘若早晨起床后,总是做一些不利于健康的事情,这样不光会影响到一天的精神状态,还会损害健康,甚至缩短寿命。那么为了健康和寿命,早晨起床后不能做哪些事呢?

  起床后自减寿命的事情有哪些?

  醒来之后,突然起身,然后飞奔去厕所去尿尿,是很多人会有的经历。经过一夜的代谢,早晨起床的时候,我们会产生比较浓烈的尿意,很多人可能起床的时候,会想着赖会床,然后等到实在憋不住的时候,猛的起身,跑去尿尿,其实这样对健康很不利。早晨起床猛地起床,会让人血压突然升高,这个时候立马跑去尿尿,又会使血压突然下降,这样一升一降会造成不小的负担,时间长了,血管会比较脆弱。醒来之后应该慢慢的起身,然后在床边坐一分钟,再去尿尿,这样对血管健康更有利。

  起床之后立马把窗户打开,是很多家庭主妇会有的习惯,她们认为这样可以促进卧室的空气流通,使卧室的空气变得清新一些,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在9点之前,空气中的污染是比较重的,若你起床之后,立马把窗户打开,那么被污染的空气就会跑进卧室,不利于呼吸道的健康。

  起床之后立马迭被子,也是不利于健康和寿命的事情。可能很多人认为起床之后迭被子是个很好的习惯,其实并不是。早晨刚起床的时候,被窝里面有我们睡觉时分泌的少量汗液、人体脱落的死皮等物质,并且这个时候被窝里面的温度也比较高,若直接迭被子,被子就会形成一个有利于细菌滋生的环境,给螨虫的生长创造了条件,这对我们的健康无疑是不利的。

  早晨起床之后,不喝水就吃早饭,对健康也是不利的。早晨起床之后,我们应该先洗漱,然后喝杯温开水,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唤醒肠胃,保护肝脏和肾脏。若不喝水就直接吃饭,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若这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最后一个就是早晨起床后洗头和洗澡,现在大家都比较重视自己的个人形象,有的人起床之后会先洗头洗澡,然后以干净清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但早晨起床的时候,血管比较敏感,血压比较高,起床后立马洗头和洗澡,容易使血管出现快速扩张的情况,会加速血管的衰老,年纪的时候大家这样做可能看不出什么,但是到老了就知道这样做的不好了。早晨起床,若想要洗头和洗澡也不是也可以,但是应该在早饭后半个小时才可以。

  早晨是一天养生的关键时刻,若你早晨起床之后,总是做这些不利于健康的小事,那么健康就会慢慢地被消磨掉,身体会常常的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中,时间长了,寿命也会在无形中被缩短。所以为了自身健康,这些自减寿命的习惯若你有,一定要尽早的改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