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提醒:男人有4个习惯 前列腺别想好

www.creaders.net | 2021-11-04 10:43:21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醒:男人有4个习惯 前列腺别想好

  上了年纪后,男性的前列腺问题越来越突出。

  鲁爷爷(化名)今年79岁,从8月份开始,他就出现夜尿增多、频频起夜的情况,导致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老伴也“嫌弃”他打搅自己的睡眠。

  去医院经过一番检查,鲁爷爷被确诊了前列腺增生。

  泌尿外科主任龙慧民告诉鲁爷爷,很多男性上了年纪后都会得前列腺增生,早期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症状,如果不及时干预,后期可能出现肾积水,影响正常的肾功能。

  最终,在医生的建议下,鲁爷爷做了手术,并且很快就出院了。术后一周回访时,鲁爷爷表示自己排尿舒畅,晚上不用频繁跑厕所了,睡得特别安稳。

  一、容易“受伤”的前列腺

  前列腺,被称为男人的“生命腺”,是男性身体中最大的附属性腺。前列腺位于骨盆深处,围绕后尿道,紧邻膀胱颈,形状像一个板栗,底部朝上,尖端向下,底部中间有一点点凹陷,表面光滑有弹性。

  前列腺在人体中承担的主要功能是分泌前列腺液。

  前列腺液参与精液的构成,对于精子的生存、激活、受精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前列腺又可以发挥代谢作用,将睾酮转化为双氢睾酮,促使前列腺增生的发生。

  前列腺疾病是男性的常见高发病,常见的有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结石和前列腺癌,其中前列腺炎最为常见。

  二、4个习惯,男人尽早改掉

  近年来,我国的前列腺疾病发病率逐渐增长。据统计,在我国泌尿肿瘤中,肾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年增长速度在5%以上,排在所有肿瘤增长率的前两位。

  另外,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显著上升,严重危害老年男性的身体健康。

  更重要的一点是,我国前列腺癌患者普遍就诊时间比较晚,约有90%的患者在手术后出现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再次进展,并且发生转移,大大降低了生存质量。

  因此,男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要远离以下四个伤害前列腺的坏习惯。

  1、多烟多酒

  烟酒会对前列腺造成不良的刺激。研究发现,长期吸烟的男性在40岁后,出现前列腺肥大和慢性前列腺炎的风险比不吸烟的男性高5倍。同时,酒精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长期大量饮酒,以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更容易引发无菌性前列腺炎。

  2、夫妻生活不节制

  夫妻生活不节制,超过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会导致前列腺过度工作,使前列腺长期处于过度充血的状态,增加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和前列腺炎的风险。

  3、长期久坐

  长时间久坐不动,会让身体的重量一直压迫前列腺,同样会导致前列腺长期充血,无法舒展,导致前列腺炎症,进一步引起前列腺病变。

  4、长期憋尿

  长期憋尿,尿液排不出去,就会返流进前列腺,使尿液中的细菌、病毒残留在前列腺,造成前列腺感染,引发前列腺疾病。严重时,甚至会逆行至肾盂,诱发肾脏感染。

  需要提醒的是,有上述几种不良习惯的人,如果出现尿频、尿急、排尿时尿道有灼热刺痛感、尿失禁、排尿无力、排尿滴沥不清、会阴部疼痛、尿道口滴白等异常症状,建议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B超、血尿常规、前列腺液检查、前列腺肛门指检等检查。

  三、这样的夫妻生活,伤子宫

  同样的,子宫于女性而言,就跟前列腺对于男性的重要性一样。如果女性不注意保护子宫,在夫妻生活中出现以下3种行为,也会狠狠地伤害子宫。

  1、错误的避孕措施

  安全期避孕、体外射精避孕等,都是不靠谱的避孕措施,有较大的几率导致意外怀孕。一旦避孕失败,又不想要孩子,那就只能人工流产。要知道,人工流产对于女性的身心健康,都会带来不可磨灭的影响。

  2、产褥期同房

  在女性产后42天内是不能同房的,这一时期医学上称为“产褥期”,通常持续约42-56天。产褥期,女性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同房容易引起生殖道感染,严重的会出现败血症、肾功能障碍,危及生命。

  3、不讲究卫生

  同房的时候不注意卫生,比如男女双方都没有进行清洗,残留的污垢和病原体就可能通过破损的宫颈上皮感染子宫,增加患宫颈疾病的风险。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好好爱惜和保护我们最敏感、最脆弱的部位,远离伤害前列腺或子宫的不良行为和习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