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这5种都是舌尖上的胰岛素

www.creaders.net | 2021-11-04 10:43:11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这5种都是舌尖上的胰岛素

  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病情,在日常饮食中都闻糖色变,在选择食物时通常都会选择无糖的,更不敢吃鲜甜可口的水果,这样下来,不仅某些营养难免得不到满足,心理上也会因要严格控制饮食而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实际上,有的水果还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不要看他们虽然尝起来很甜,却也能起到调节血糖的效果。具体有什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

  一、无花果

  无花果性平味甘,富含膳食纤维,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不仅美味,适量地食用,还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提高免疫力。搭配冬瓜和海带一起煲汤,同时还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二、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是一种能调节机体血糖的水果。此外,它对预防血糖骤升骤降、防治糖尿病还有一定的作用。可以直接吃、煲汤或者搭配芹菜一起榨汁,吃法较丰富。要知道,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通常是互相影响的,苹果含有较丰富的钾,这对改善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其中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够帮助分解积聚在人体内的脂肪,所以常吃苹果还可以起到预防和改善肥胖的作用。

  三、木瓜

  木瓜口感香甜,但糖尿病患者无需因为甜就不敢食用,因为木瓜含有一种叫番木瓜碱的物质,它不但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增强体质,还能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此外,木瓜中还含有蛋白分解酶,这种酶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质,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用木瓜、羊肉、山楂、草果、大米以及豌豆一起煮成汤,适当食用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哦。

  四、菠萝

  菠萝香气宜人,鲜甜多汁,很多人都爱吃,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改善便秘情况的作用,在饭后食用,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餐后血糖水平。此外,菠萝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能够预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降低患糖尿病并发症的几率。要注意的是,在食用菠萝前,最好还是要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

  五、柠檬

  大家都知道,柠檬是很酸的,这是因为它的含糖量非常低,这种酸酸的水果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单吃柠檬口味是不好的,过酸还会对肠胃造成刺激,所以在食用柠檬时,不妨用柠檬泡水,在烹饪菜肴时切一点柠檬片或者挤一些柠檬汁进去,菜肴更加美味的同时,还能对改善糖尿病起到一定的作用。柠檬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帮助患者预防感染性疾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必须非常注意,必要时可以咨询医生的意见,以免因饮食不当耽误或加深病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