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哈佛专家:吃5种食物 提高大脑认知和记忆力

www.creaders.net | 2021-10-11 16:04: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脑健康正变得越来越重要,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保持大脑健康,保持大脑认知能力和记忆力、注意力很重要,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那么,哪些食物可以使大脑变得更强壮、更敏锐和更聪明呢? 

哈佛专家:吃5种食物 提高大脑认知和记忆力

  大脑神经元示意图

  大脑消耗体内20%的血液和氧气,所以理解饮食和大脑健康之间的联系很重要,这样你才能以适当饮食更好地保持大脑认知功能。

  大脑健康和饮食对长寿也起着关键作用。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表示,人们吃的东西会直接影响体内炎症和氧化应激——这两者都会影响人们患神经退行性疾病(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的风险,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

  CNBC网站报道,营养精神病学家、哈佛医学院教员、《这是你的大脑食物》(This Is Your Brain on Food)一书的作者乌玛·奈杜博士(Dr. Uma Naidoo)介绍了她每天吃什么来提高记忆力、注意力,以及提升整体大脑健康。

  1. 高纯度黑巧克力(Extra dark chocolate)

  “高纯度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剂和可可黄烷醇(cacao flavanols),有助于保持脑细胞健康。”奈杜告诉CNBC“Make It”节目,“它还含有纤维,有助于减少大脑炎症并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2020年的一项研究考察了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如何影响健康年轻人的记忆。与摄入白巧克力的参与者相比,摄入黑巧克力的参与者在食用巧克力两小时后,语言记忆表现更好。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黑巧克力中类黄酮含量较高,“可以显著改善人类的认知功能。”

  根据奈杜的说法,高纯度黑巧克力应该至少含有70%的可可或更多。

  她说,不要过度食用,“一项荟萃分析表明,对我们的血管(包括为大脑供血的血管)健康而言,黑巧克力的最佳食用量约为每周45克。”

  2. 浆果(Berries)

  “浆果富含抗氧化剂、植物营养素、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奈杜说,“这些营养素有助于保持记忆力,纤维成分有助于减少大脑炎症。”

  她建议从各种红色、蓝色和黑色浆果中进行选择。例如,草莓富含类黄酮,可能有助于减缓认知能力下降;蓝莓含有与防止氧化应激相关的不同类型类黄酮;黑莓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有助于脑细胞健康。

  “吃各种五颜六色的浆果还可以减轻焦虑症状,并有助于抵御神经退行性疾病,如痴呆症。”奈杜说。

哈佛专家:吃5种食物 提高大脑认知和记忆力

  浆果是维生素C的超级来源,长期以来,维生素C一直被用来减压。

  3. 姜黄(Turmeric)(搭配黑胡椒更佳)

  姜黄含有一种叫做姜黄素的化合物,有助于大脑健康。

  “姜黄素是一种强大的抗炎物质。”奈杜说,“研究发现,食用姜黄素有助于减轻焦虑症状,并降低随着年龄增长的认知能力下降。”

  姜黄单独使用效果很好,但与黑胡椒结合使用效果更好。奈杜表示,自己在姜黄中加入一小撮黑胡椒,因为胡椒碱——黑胡椒中的化合物——会激活姜黄素,更有助于大脑和身体健康。

  4. 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是大脑健康饮食中的主食,因为它们含有叶酸,这是一种支持神经发育和神经递质功能的B族维生素。”奈杜解释说。

  她介绍自己最喜欢的绿叶蔬菜包括:芝麻菜(Arugula)、蒲公英叶(Dandelion greens)、菠菜、瑞士甜菜(Swiss chard)、西洋菜(Watercress)。

  5. 发酵食品(Fermented foods)

  发酵食品含有乳酸,有益于肠道健康。

  奈杜说:“我们有一种所谓的肠脑联系。因此,当我们食用发酵食品并促进肠道健康时,我们还可以改善我们的认知功能。”

  她喜欢吃自制的泡菜,搭配芹菜条作为零食,或者搭配沙拉来增加口感和风味。奈杜推荐的其它一些发酵食品包括:德式酸菜(Sauerkraut)、味噌(MISO)、康普茶(Kombucha)、开菲尔(Kefir)、酸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