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癌症多久不复发才算治愈呢?医生:达到3个标准

www.creaders.net | 2021-10-03 18:50:38  大家医联医生集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信大家知道癌症是一种很难以治疗的疾病,就算得到了治疗,患者的生命也可能不会被保住,不过有一位癌症的患者非常幸运,很好的得到了控制,医生和他说:你已经"临床治愈"了,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所以他就问:"临床治疗是不是以后就是不会复发了呢?"怎么样才算真正的治愈,以后不会再反复,今天就和大家来讲一下这个话题。

癌症多久不复发才算治愈呢?医生:达到3个标准

今天医生和大家来分享一下,关于癌症多长时间不会复发,才能算治愈的这个话题,作为当今社会,比较难以治疗的疾病,很多的专家也在寻找能够完全治愈癌症的各种方法,除了放疗,化疗手术等方法,还可以利用中医治疗,基因治疗等等。

还有很多新型药物的面世,都提高了对癌症患者的治疗率,在目前看来,主要的治疗手段大部分也没有办法将癌症完全的去除,所以很多的患者回到家以后就只能好好休养,这只是达到了临床的治疗。

还有很多的人感觉到浑身不舒服,感觉不管怎么治疗,一定是治疗不了,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是正确的,正常人就算不得癌症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大不如以前,身体的各个器官也都在走下坡路,会面临着生命终结的这个问题,身体自然会不舒服。

所以当癌症患者病情没有复发,活到了该活的年龄,这也相当于癌症已经被彻底治愈了,所以大家还是想开一点,不要每天瞎想,这样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如果想要战胜病魔,那么心情一定要好,有一个好的心态是治疗疾病的最大关键。

对于时间这个问题,还有两个比较重要的时期,第1个就是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三年以后,还有一个是过去的五年以后,这两个时间段是关键期,前三年是需要密切关注身体的各种情况,因为这段时间是癌症复发的高峰期,如果三年内没有复发,复发的几率会大大降低,所以在临床上如果5年之内没有发现复发的现象,这说明临床治疗基本痊愈。

但是在医生判定为临床治愈,也是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

1、体内的肿瘤病灶消失

癌症就是癌细胞在人体内不断的增长,聚集形成肿瘤病灶,而这些病灶会不断的威胁人们的健康,癌症治疗就是为了消除这些癌细胞,从而治愈癌症,一些癌症患者能够在手术治疗、化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手段的帮助下,将人体内的肿瘤病灶完全消除。

如果在接受治疗后,癌症患者能够发现体内的病灶已经消失,并且检查不到癌症病灶的存在,说明体内的癌细胞发展也已经被控制住了,这也是癌症治愈的一种表现,满足这一点,离癌症治愈又近了一步。

2、癌症的症状

癌症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大多数癌症都有典型的症状,比如发热、无缘由的体重下降、淋巴肿大等,如果癌症患者在经过治疗后癌症的症状减轻或消失,也是判断癌症是否治愈的一个标准。

3、挺过“五年生存率”,无复发迹象

在现有医疗条件下,癌症想要百分之百完全根治的概率极小,而“五年生存率”可以通过癌症病人5年内的治疗效果,来预测后续康复期间病人的复发概率,假若5年之内没有复发,此后的复发概率就很低,甚至不再复发。

结语:依旧要提醒大家,即使欣喜地发现自己符合以上三个指标,癌症没有复发的迹象,也不能掉以轻心,日常要注意生活作息,早睡早起,保持好的心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