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最新大型研究:已完全接种疫苗者不太可能传播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1-10-02 21:05:40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即使感染了病毒,也不太可能传播病毒,这为疫苗能够减少病毒传播提供了新的证据。

最新大型研究:已完全接种疫苗者不太可能传播病毒

牛津大学的英国科学家们研究了近15万名病毒接触者的记录,这些记录来自大约10万名确诊病例。这些样本包括完全或部分接种了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的人,以及未接种疫苗的人。

这两种疫苗都减少了病毒传播,尽管与英国变种相比,疫苗对Delta变种的效力有所减弱。如果完全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后感染Delta变种,那么接触者检测呈阳性的可能性要低65%;如果接种的是阿斯利康疫苗,那么接触者检测呈阳性的可能性会降低36%.

如果一个人只接种了这两种疫苗中的一剂,那么突破性感染后传播的风险要高得多。

这项研究于周四发布在网上,目前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但与该研究无关的科学家表示,这些研究结果是可信的。

宾夕法尼亚大学传染病内科医生亚伦·里希特曼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这是我们迄今为止就已接种者感染Delta病毒的传染性问题所做的最高质量的研究。”

南加州大学临床微生物学家苏珊·巴特勒-吴称这项研究“表现良好”,特别是因为它追踪了密切接触者之间的传播,反映了真实世界的传播。

研究人员发现未接种和接种过疫苗的人在感染delta变种后的病毒载量水平相似,这支持了先前的研究。即便如此,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他人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接种过疫苗的人可能会更快地清除体内的传染性病毒。此前一项来自新加坡的研究发现,尽管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感染Delta变种的人最初病毒水平是相同的,但在第7天,接种疫苗的人的病毒水平迅速下降,这可能会降低传播能力。

里希特曼指出,最近来自中国的一份预印本研究发现,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接种过两剂疫苗的人传播率大幅降低。

他说,疫苗有能力通过两种方式阻止病毒的传播。第一种方法是完全防止感染。另一种方法是减少感染病毒的数量,以防有人生病。

里希特曼说:“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的免疫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比未接种疫苗的人更快地将病毒包裹在抗体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