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重症与死亡风险降低 50%,新冠口服药真的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0-02 09:36:44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症与死亡风险降低 50%,新冠口服药真的来了?

  当地时间周五,制药巨头默沙东公司(在美国与加拿大称为 " 默克 ")宣布,其与合作伙伴 Ridgeback 生物治疗公司共同开发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试验性药丸,能够降低 50% 住院或死亡风险。

  数据公布后,道指成份股默沙东(MRK.N)盘中涨幅一度超过 12%,收于 81.45 美元 / 股,创 2009 年以来的最高盘中涨幅。最新市值 2062 亿美元,约合 13290 亿人民币。

重症与死亡风险降低 50%,新冠口服药真的来了?

默沙东披露新冠口服药数据

  当地时间周五,知名药企默沙东和其合作伙伴 Ridgeback 生物疗法公司宣布,他们已开发出一种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可将轻度和中度患者住院或死亡的风险降低 50%。

  这种名为 Molnupiravir 的药物是口服的,两家公司表示,在该药物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令人信服的结果后,将尽快寻求在美国使用该药物的紧急授权。

  据悉,共有 775 名新冠患者参与了一项三期临床试验,这些参与者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并在出现症状的 5 天内随机给予 Molnupiravir 或安慰剂。这些患者都未曾接种疫苗,并且至少都存在一个潜在因素使他们发展为更严重的病例,包括肥胖、糖尿病、心脏病以及年龄超过 60 岁等。

重症与死亡风险降低 50%,新冠口服药真的来了?

7 月 20 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一个移动新冠检测点接受检测

  三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仅 7.3% 接受 Molnupiravir 治疗的患者在 29 天内住院,相比之下,在安慰剂对照组,有 14.1% 的患者在第 29 天住院或死亡。服用 Molnupiravir 的患者没有出现死亡病例,而服用安慰剂的患者中共报告了 8 例死亡病例。

  研究显示,Molnupiravir 的疗效不受症状出现时间或患者潜在风险因素的影响,该药物还被证明对所有新冠变异毒株有效,包括目前正在全球肆虐的德尔塔毒株。

  默沙东首席执行官 Robert M. Davis 周五表示,该公司会努力尽快将 Molnupiravir 带给患者。" 我们对研究结果感到无比激动。患者在家即可使用新冠口服药,不必去医院或者输液中心。"

  Ridgeback 生物治疗公司首席执行官 Wendy Holman 补充道 :" 随着病毒继续广泛传播,而且由于目前可用的治疗选择是注射或需要前往医疗机构,因此迫切需要在家中进行抗病毒治疗,以防止患者住院。"

  若监管机构批准 Molnupiravir 的紧急使用,该药物有望成为首个治疗新冠肺炎的口服药物。目前广泛使用的新冠药物,如瑞德西韦,都采取静脉注射的形式。

重症与死亡风险降低 50%,新冠口服药真的来了?

9 月 6 日,人们走过美国纽约一家医院的防疫提示牌

  默沙东已开始生产 Molnupiravir,该公司预计今年将生产 1000 万个疗程的治疗药物,并在 2022 年生产更多剂量。

  Molnupiravir 仍然是一种昂贵的药物。今年 6 月,默沙东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一旦该药获得了紧急授权许可,美国政府将以 12 亿美元的价格购买 170 万个疗程的该药,相当于每疗程 705 美元,约合 4540 元人民币。

  默沙东还与其他国家的政府签订了该药物的供应和购买协议 ( 有待监管机构批准 ) ,并正在与其他国家的政府讨论 molnupiravir 的供应问题。

多只疫苗概念股大跌

  新冠口服药公布数据后,默沙东(MRK.N)盘中涨幅一度超过 12%,创 2009 年以来的最高盘中涨幅,收盘报 81.45 美元 / 股,涨幅 8.44%。

  或是受新药数据刺激,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悉数反弹,道指、标普涨超 1%,纳指也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收跌。

  不过当日包括莫纳德 ( Moderna ) 在内的疫苗类股集体下跌。

    截至收盘莫德纳跌 11.37%,诺瓦瓦克斯跌 12.21%,BioNTech 跌 6.67%,辉瑞跌 0.26%,吉利德科学跌 1.85%,阿斯利康跌 0.63%。

重症与死亡风险降低 50%,新冠口服药真的来了?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默沙东公司抗新冠药物的临床数据及其规模生产能力将改变此次疫情的格局,并且该药可能会在今年获得紧急使用授权。预计口服药将在对抗新冠方面取得 " 重大进展 ",因其易用性和规模生产能力而将改变疫情格局。巴克莱分析师 Carter Gould 预计该药将直接获得 FDA 的紧急使用授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Matthew Harrison 写道,该数据对患者和新冠相关的更广泛公众风险感知是一个重大利好。

  默沙东公司的新药似乎提振了旅游和石油类股。当日达美航空大涨 6.50%,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均涨超 5%。此前摩根大通上调西南航空股票评级,并表示西南航空多数股票值得买入。埃克森美孚涨 3.6%,西方石油涨逾 5%。

  根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于美国东部时间 10 月 1 日 17 时 21 分(北京时间 10 月 2 日 5 时 21 分)统计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 4354 万例,达到 43548632 例。死亡病例数超过 69.9 万例,达到 699647 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