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糖尿病人排尿出现5个异常 或是尿毒症的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1-09-22 11:11:14  乐橙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糖尿病人排尿出现5个异常 或是尿毒症的信号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慢性并发症问题,它主要的表现就是糖尿病肾小球硬化症。若对此一直放任不管就会很容易引起糖尿病尿毒症,最终也只能够通过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所以糖尿病患者平时还请多留意自身的症状。糖尿病人排尿出现5个异常,可能是尿毒症来临的信号,请重视!

  ■糖尿病人排尿出现5个异常,或是尿毒症的信号,别忽视!

  ●夜尿次数增加:

  日常生活中,夜里排尿次数在0-2次,若是糖尿病患者最近发现自己夜尿频繁,夜里的排尿量高于白天,还需多关注肾脏健康。

  ●尿液中有泡沫:

  日常生活中,若糖尿病患者排出的尿液表面有一层细密的泡沫,并且持续很长时间依旧不散开,那么这十有八九就是肾脏出现了病变。尿液中有泡沫是蛋白尿引起的。这是因为肾脏滤过功能有所下降,导致大量蛋白漏出尿液,增加排尿张力,从而形成泡沫。

  ●排尿颜色发生变化:

  日常生活中,尿液通常是淡黄色或无色的。若你发现自己所排出的尿液表现为红色的,那么就说明肾脏出现了病变,还请及时去医院进行肾脏功能检查;若正常人出现了血尿,那么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出现了结石或是肿瘤造成的。

  ●尿液有腥臭味:

  日常生活中,肾脏出现病变以后,所排出的尿液有着腥臭味,若是伴随有血糖居高不下的情况,无论是尿液还是口腔当中都会散发出烂苹果的味道。

  ●排尿量减少:

  日常生活中,通常排尿量和饮水量是息息相关的,若是饮水正常,但排尿量依旧是减少或是没尿,那么这很可能就是肾脏出现了病变。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尿毒症?

  ●调整好饮食:

  日常生活中,高盐饮食很容易会导致血压升高的蛋白尿问题,从而增加患有终末期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还请采用低盐饮食,每天的食盐量不得超过3g;若是伴随有高钾血症,还请限制钾离子的摄入,远离高钾食物。同时还需减少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注意饮食清淡,每顿饭吃7、8分饱就行了。

  ●稳定好血脂、血糖和血压: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光是控制血糖达标是不够的,还需控制好血压,减少蛋白尿,及时纠正血脂代谢紊乱的情况。每半年去医院进行一次糖化血蛋白检测,尽量把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以下;糖尿病患者尽量把血压控制在140/90mmhg,若是伴随有蛋白尿,还请把血压降到130/80mmhg;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使用他汀类调脂药物,把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到1.8毫摩尔以下。

  结语:日常生活中,血糖稳定达标是预防糖尿病尿毒症最基础的方式,对此还需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注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定期监测血糖,根据血糖监测的结果,调整好用药量。平时除了注意饮食以外,还需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每天至少有半小时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可以帮助降低胰岛素抵抗,帮助甩掉身体内过多脂肪,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