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亲近人得癌症 自己会被传染上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8-04 10:44:44  泡面小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近人得癌症 自己会被传染上吗?

  癌症一直是最难治疗的疾病之一。目前,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不仅是一家人的几种癌症,也是癌症的传染。这种现象会引起人们的恐慌,那么癌症到底会传染吗?今日就来跟大家解释一下。

  癌症的主要可怕之处是癌细胞的无限分裂和扩散。如果没有癌细胞的扩散能力,就不用那么担心癌症的复发。那癌症能传染吗?其实不是。癌症是一种个体性很强的慢性病。并不是说只要家人有癌症,我们就会有癌症,比如胃癌、肺癌或者肝癌,这些都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方式或者家庭遗传有关,与感染无关。而且癌细胞虽然可以无限扩散分裂,但是要有足够的营养和合适的环境才能分裂扩散。如果癌细胞进入空气,既没有营养,也没有合适的温度,那么癌细胞就无法存活,所以可以说癌细胞不具有传染性。

  癌细胞虽然不具有传染性,但有些癌症与某些细菌密切相关。癌细胞不能传染,但引起癌症的细菌或病毒可以传染给他人。所以,如果你身边有以下四种癌症,就要多加注意。

  01胃癌-幽门螺杆菌

  都说十人九胃。中国有很多胃病患者,从胃部不适发展到胃癌需要十几年的时间。目前幽门螺杆菌是引起胃癌的主要因素,是能在胃部强酸环境下生存的细菌,对引起胃癌有重要作用。而且我国讲究的是共餐,所以如果不能做好细菌的预防和消毒工作,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也很高,如果周围有因细菌感染而引起的胃癌患者,尽量控制好距离,防止细菌感染。

  02肝癌-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包括母婴、血液或密切接触等。目前没有好的治疗乙肝病毒的方法。所以我国因乙肝病毒引起的肝癌人群比较多。感染乙肝病毒后,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很容易发展成乙肝,乙肝后会出现肝硬化,最终形成肝癌。我们的肝脏刚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忽略肝脏的疾病。当肝脏疼痛出现时,肝病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状态。所以,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最好定期体检,防止肝癌。

  03宫颈癌-HPV病毒

  我们知道90%以上的女性宫颈癌与HPV病毒感染有关,HPV病毒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根据研究,女性长期感染高危型HPV病毒后,宫颈癌的发病率会增加,如果短期感染或低危型病毒感染,宫颈癌的发病率会降低,但减少并不意味着没有。因此,如果有宫颈癌患者,家庭成员应注意以下几点。

  04鼻咽癌-EB病毒

  知道这种病毒的人比较少,主要的传播途径是唾液,而鼻咽癌主要发生在广东、湖南、江西等省,其他省份很少发生。但是,如果感染了EB病毒,鼻咽癌的概率会增加。一般情况下,感染ed病毒的人很少出现鼻咽癌,但如果出现鼻咽癌,基本上都感染过EB病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掉以轻心。

  为了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有两点。第一点是减少感染病毒的机会。如果周围有人因为感染了上述某种病毒而患癌症,那么你就要远离这样的人群,避免不小心感染了病毒;并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如果你的卫生得不到保证,你很容易感染病毒。第二点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我们的免疫力可以降低病毒的发病率。如果我们不小心感染了病毒,如果免疫力更好,我们也可以消除病原体,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总之,癌症没有传染性,但致病细菌或致病病毒是传染性的。如果不小心感染了以上四种病毒,不要太担心。毕竟不是所有的癌症都是感染病毒引起的,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尽量减少癌症的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