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一杯咖啡喝下数万个塑料颗粒 它们正在入侵人体

www.creaders.net | 2021-08-03 14:15:34  家庭实用医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杯咖啡喝下数万个塑料颗粒 它们正在入侵人体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习惯,平时无论早中晚,喝东西都会有习惯用一次性纸杯:

  无论是早晨买一杯热牛奶配早餐,还是中午买一杯热咖啡来提神,抑或是下午再点一杯奶茶“续命”……似乎在我们的生活中,怎么都离不开纸杯,它们既方便,同时感觉也挺卫生,基本上没什么坏处。

  但真的是这样吗?你可能不知道,每天这样使用纸杯喝热饮,可能让我们在无形中喝下去几十万个“塑料颗粒”......

  此前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平时我们盛热咖啡或热茶的纸杯,在短短15分钟内,一次性纸杯内的微塑料层就会降解。同时释放25000个微米大小的塑料微。平如果我们每天用一次性纸杯喝三杯饮料或者水,那么将有可能摄入75000个肉眼看不见的塑料微粒。

  

塑料微粒对于健康的威胁

  而这些看不见的塑料微粒,正悄悄威胁着我们的健康。

  1、长期摄入这些微塑料,很有可能会对人体的消化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影响到正常的肠道菌群和体内的酶活性,打乱正常的肠道环境均衡。

  2、微塑料除了自身的危害之外,它能吸附其他污染物如能致癌的多氯联苯和多溴联苯醚等污染物,一旦大量摄入体内,将大大增加致癌风险。

  3、此外,还有研究表明,如果人体长期吸入或摄入微塑料,将很有可能改变人体肺部和胃肠道内原本的微生物结构,并且还有可能通过胃肠系统转移到淋巴循环系统,从而对免疫系统产生深远影响。

  生活中的微塑料,远不止一次性纸杯

  既然有这么大危害,那以后就少用一次性纸杯就可以了?但除了我们直观看到的这些塑料品外,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容易被我们忽视的“隐形塑料”:

  1、茶包

  茶包的塑料一般存在于茶包的袋子和它的外包装上,这些是我们平时基本不会注意到的地方,但此前有研究发现,在加热到95℃的水中浸泡茶包之后,它有可能会在杯子里释放出大约116亿个微塑料颗粒。

一杯咖啡喝下数万个塑料颗粒 它们正在入侵人体

  2、一次性湿巾

  湿巾在生活中十分常用,我们平时用的包括婴儿湿巾、个人卫生湿巾、抗菌湿巾和卸妆湿巾等,除它们的塑料包装外,湿巾本身也含有塑料成分,并且很难被生物降解。

  3、摇粒绒服饰

  摇粒绒服饰大家都不陌生,近几年更是成为冬季的新宠,但摇粒绒一通常是由回收塑料制成的,当中含有大量的塑料微纤维成分。而我们每次在清洗摇粒绒面料时,将有数万个塑料微纤维就会被释放。这些微纤维也将会通过水循环再次进入到我们的身体内。

  4、日常食用的果蔬、肉制品

  而以上我们所说的这些塑料,将会随着自然界的循环进入到土壤和水中,由此被植物和动物吸收,最后传递到可食用的部分,从而进入到我们的体内。

一杯咖啡喝下数万个塑料颗粒 它们正在入侵人体

  微塑料无处不在,目前已经有690多种生物被发现摄入了微塑料,尽管对于它的研究还处于萌芽阶段,但是各种不确定因素和知识断层让我们对它可能产生的一系列影响还无法做出准确预估。我们目前还无法完全避免对塑料制品的使用,但可以从自身做起,尽量减少塑料的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