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三伏天洗澡 尽量绕开三个时间段

www.creaders.net | 2021-07-25 12:26:28  社会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伏天洗澡 尽量绕开三个时间段

  如今正值三伏天,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今年的三伏天时间也比较长,要持续40天左右,三伏天除了温度较高以外,空气湿度也比较大,因此三伏天中的天气一般都是比较闷热的,在这种天气下,人们很容易出现一种粘腻感,因此为了让自己更轻松一些,洗澡也就成了常事,洗澡不仅能够带走身体的热量,而且还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感。在三伏天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这几个事项,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三伏天洗澡的时候应该绕开的这三个时间段,大家也要放在心上,否则湿气也会不请自来。

  暴汗后洗澡

  很多人在做完健身运动之后,因为身体上有很多的汗液,因此就像通过冲凉来冲掉身上的汗液,当然当一身汗液的时候冲一下凉,身上确实比较舒服,而且还不会那么热,但是这样做只会让你的湿气加重,因为此时你全身的毛孔都是打开状态的,如果这时直接冲凉的话,可能会使外界的湿气趁机入侵体内,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在运动过后可以将身上的汗液擦掉,然后过一段时间再去洗澡。

  早上起床后洗澡

  很多人都有早上起床洗澡的习惯,因为经过一晚上的睡眠,身体也会代谢出一些垃圾和分泌物,为了让自己一天都比较清爽,因此在早上洗个澡是很好的,但是在早上洗澡的时候,可能因为气温相对比较低,而且受到了热水的刺激,就会使所有的毛孔都打开,而且一般很多上班族早上的时间也比较匆忙,在洗完澡之后就匆匆忙忙去上班了,在上班的路上可能就会入侵一些湿寒之气,从而使体内的湿气加重。

  半夜洗澡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熬到十一二点也是很正常的事,尽管是在三伏天昼夜温差也是存在的,虽然三伏天天气比较热,但是当半夜以后,气温会慢慢下降,空气中的湿度也会越来越大,如果在半夜洗澡的话可能会被一些湿寒之气入侵体内,因此大家在晚上洗澡的时候时间尽量不要超过晚上10:00。

  当人体内入侵过多的湿寒之气时,就会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影响血液的循环,首先就会导致四肢冰凉,除此之外还会使人出现虚胖的情况,慢慢的也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活性降低,从而降低人体整体的抵抗力,降低人体素质,增加生病的概率。因此即使在三伏天,大家也要注意避免湿气入体,为了避免这些情况,首先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因此大家在三伏天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以上这三个时间段洗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