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心梗猝死?频繁出现这5个迹象千万别大意

www.creaders.net | 2021-07-16 18:35:2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的7月,堪比体育月。无论是欧洲杯、美洲杯,还是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一系列的比赛难免让不少人熬夜观看。

心梗猝死?频繁出现这5个迹象千万别大意

  据报道,来自武汉的39岁的汤先生近日前往医院看急诊。由于前段时间为了看欧洲杯球赛,导致汤先生一边吸烟一边喝啤酒,随后发现自己出现胸闷、心慌以及浑身出汗,期间还呕吐2次。医生很快对汤先生进行检查,确诊汤先生是突发急性壁心肌梗死,若不及时抢救很可能会因心梗而猝死。

  在医生紧急的急诊PCI手术(急诊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将汤先生的右冠状动脉植入1枚支架,开通了闭塞的血管,随后术后被转入CCU(心脏急危重症诊治中心)进行术后康复。

  要知道,心梗是一种冠状动脉持续性缺氧、缺血,所引起的一种心肌坏死疾病。

  而汤先生本身体重飙升,血脂偏高,平时香烟啤酒又不离手,再加上熬夜看球赛情绪激动,对于心血管系统而言这未必是一个较大的考验。

  要知道,血脂异常、身体肥胖、大量吸烟、饮食不合理、情绪过于激动,以及排便用力等因素,都是诱发急性心梗的原因。

  心梗的病死率非常高,而救治时间较短

  如果一旦出现心梗前兆,一定要快速入院进行治疗,才能够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

  心梗发作前会有哪些异常表现呢?

  一、心前区钝痛

  在心梗发作之前以及心梗发作前期,患者会出现心前区钝痛的症状。

  一般发生在清晨,或者是在活动时。这种心区疼痛感会有一定的持续性,即使服用亚硝甘油等药物,或休息之后都无法缓解。

  这种痛感还会延伸到左侧肋骨以及上腹部位,也有的患者会在左肩部位以及左上肢出现痛感。

  二、胃肠道症状

  大部分心梗患者在急性发作之前,会表现出一系列的胃肠道不适症状,比如恶心、呕吐或者是腹胀。

  这因为在心梗发作时,会因为疼痛的刺激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

  除此之外,如果属于急性的下壁心肌梗死,坏死物质就会刺激到膈神经,从而诱发膈肌痉挛,也会产生一系列的胃肠道症状。

  三、呼吸症状

  心梗发作前还会伴有一系列的呼吸症状,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气短、胸闷、咳嗽。

  随着病情的快速发展,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此时患者的皮肤会比较苍白,四肢冰凉,全身出汗的现象。

  四、血压低

  心梗发作时,心肌的收缩力会相对减弱,心脏的射血就会减少很多,从而导致血压快速下降的情况。

  即使是高血压患者,一旦发生心梗,也会出现原因不明的血压下降。当血压下降时,患者还会出现较为严重的心律失常症状。

  五、意识不清

  一旦心梗病人出现意识不清、意识模糊的症状。说明留给患者的救治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

  这时患者会出现心力衰竭的现象,而且伴有脑部严重缺氧、缺血的症状。

  此时的患者会表现为大汗淋漓、头晕、意识迟钝,然后会直接进入休克状态。

  熬夜有风险,且行需谨慎

  如今中青年人往往有不少的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疾病,若此时早继续熬夜,作息不规律,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的负担。

  而有心血管疾病基础的患者,更需要在按时服药的情况下,依然需要保持正常生活习惯,切勿熬夜看球。

  若真的想要熬夜,那么建议在熬夜前还需做好补眠。

  中途若发现自己头昏脑涨,又或者第二日白天发现自己心慌、胸闷等症状,那么建议你提高警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