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癌症患者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哪个更好?

www.creaders.net | 2021-07-15 12:19:15  肿瘤康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癌症患者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哪个更好?

  对于医学知识缺乏的人,无论患哪一种疾病,无论患者或是家属对于自己的或是亲属的病情都会产生很多困惑,都想了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该如何治疗,该如何吃,如何做,才是对自己或是亲属有好处,怎样才能让自己或是亲属走向康复?针对患者或家属这样或是那样的疑惑 ,硒教授给出某些建议供与参考,希望可以帮到您

  一、那个蛋白好一点?

  昨天肿瘤择日没有完成的治疗今天终于继续完成了,一个显瘦的肝癌症患者在治疗前说:听我邻床家属说,像我这样瘦的人,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蛋白有动物与植物两种,那一种更好一点?

  既然有人说到这个问题,我们不防来科普一下。首先,我们得理解什么是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种含氮的有机化合物,是构成组织和细胞的基本成分,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须的营养素。组成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是氨基酸,发现的有20多种,其中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蛋白质按食物来源分为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两大类。

  1、什么是动物蛋白?

  动物蛋白一般是“完全蛋白”,因为动物和人体的结构最为相近,所以组成的氨基酸也大致相同,特别是含有人体所有的20种必须和非必须氨基酸。

  因此人类作为肉食动物,是有生理基础的——我们吃肉觉得香,正是因为我们的味蕾让我们觉得香,因为身体更需要这类蛋白,才便于吸收。因此单纯从摄入蛋白的角度,我们为动物蛋白疯狂“打call”。

  2.、什么是植物蛋白?

  在植物类食物当中,也富含大量的蛋白质,比如豆类中的黄豆等,但是例如绿叶蔬菜等食物的蛋白含量就非常低了,同时,由于人体吸收的能力不如食草类动物,肠道内缺乏相应的微生物来帮助我们消化和转化植物蛋白,因此植物类蛋白质的天然吸收(大约70-80%)要低于动物蛋白(大约94-99%)。

  二、动、植物蛋白在体内有哪些不同吗?

  在国际运动营养学会期刊上,曾经发表了这样一个学术研究:科学家把大米或乳清蛋白补充剂随机地分配给11名混合武术家(MMA)运动员-研究志愿者。他们在六周的每次高容量和高强度训练中补充了三勺(75克)他们指定所给的蛋白质补充剂,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准备。

  他们在训练前服用一勺蛋白粉,其余的按照常规饮食时服用。

  六周后,研究发现大米和乳清蛋白质具有“统计上相似”的能力来帮助这些运动员经受强烈训练的压力下维持肌肉质量。那就是说,从保存肌肉体力的方面来说,大米蛋白与乳清蛋白的效果是一样。

  得出的结论是:无论其蛋白质的来源如何,提高我们的总蛋白质摄入量对我们维持无脂肪体重质量和健康身体成分的能力有着重大影响。

  此外,许多研究表明,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对长期健康更有益。植物蛋白比乳清蛋白更容易被消化,特别是对那些乳糖不耐症者,不含胆固醇,并且具有抗炎作用。

  在进一步探索植物和乳清两种蛋白的区别和利弊研究中得知,无论您是乳制品过敏者,或是素食主义者,还是担心动物蛋白会带给您过多的胆固醇和脂肪,影响心血管健康,这项研究结果带给你好消息:

  植物性蛋白质确实同样能够与乳清蛋白质达到一样的蛋白质能量,您不再需要仅依赖动物蛋白质滋养肌肉,滋补身体健康,提供您日常蛋白质营养需要。

  植物蛋白质的优势是:它不会增加你的反式脂肪、饱和脂肪和胆固醇,避免血脂升高从而使你的心血管系统更加健康。

  三、关键说

  其实,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缺一不可,虽然我们知道,如果当身体只缺蛋白质的时候,补充动物蛋白会更全面更好吸收,这就意味着我们只要吃肉就可以补充蛋白了么?当然不是。

  植物蛋白吃太多,蛋白质吸收不足,而且长期吃素,人体很可能会缺乏植物当中比较缺乏的甲硫氨酸等,对人体的代谢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但是如果人只吃肉,用中医的话讲,非常容易“上火”。动物肉类食物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是脂肪含量也很高,同时缺少人体肠道消化必须的膳食纤维。

  所以我们提倡导膳食均衡,我们需要知道哪些植物当中富含蛋白质,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很好地结合起来。在每天的蛋白来源中可以动植物各半,更有利于预防疾病,也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硒教授请你记住:

  癌细胞是你体内的细胞,你才是它的主人,今天它淘气了,不听话,你不能放任它不管。

  你是主人,你负责着体内亿万的细胞,难道你还怕那淘气的癌细胞?你可以把淘气的癌细胞管好的,所以相信自己!加油!

  如果在抗癌的过程中,你感觉孤单,感觉无助,感觉绝望,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你又想了解各种癌症如肺癌、乳腺癌、胃癌等的预防及检查、治疗、注意事项等等资讯的,可以搜索“爱硒健康网”,还可以免费加入我们癌友互助交流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