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引发心脑血管病的3个“祸首” 常被人所忽视

www.creaders.net | 2021-06-27 13:39:11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引发心脑血管病的3个“祸首” 常被人所忽视

  提到心脑血管疾病,许多人总觉得它没有癌症那么恐怖,对这一疾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然而,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性丝毫不亚于癌症,据了解,目前中国每年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人数超过400万,这一数据远远超过了因癌症而死亡的人数,因此,保护血管健康值得每一个人重视。

  而以下3种食物堪称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不想血管受损,应尽量远离!

  1、高糖食物

  糖是人类获取能量的重要来源,但若是食用过量的糖,可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导致血脂升高,严重时可形成血栓,造成血管堵塞,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不想血管受损,应减少食用白糖、红糖、巧克力、蛋糕、甜点等甜食,此外米饭、面条、馒头等食物虽然吃起来不甜,但其中的淀粉也可在体内转化为糖,因此也要少吃。

  2、高脂肪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这也导致了许多人在饮食上毫无顾忌,大量摄入肥肉、油炸食品、动物内脏等食物。

  殊不知,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进入人体之后,可造成血液中的脂质含量升高。

  久而久之,血管壁上沉积大量的有害物质,血管也会变硬、变脆,甚至形成血栓,增加中风、脑梗的发病风险。

  3、烟酒

  朋友聚会、应酬,往往离不开烟酒的存在,这也催生了许多烟民、酗酒者。

  然而,烟酒对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它们不仅可增加癌症的发病几率,还可损伤血管,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酒精也是如此,酒精的刺激性很强,可刺激、破坏血管壁,升高血压、血脂,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那么,生活中应怎么做,才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呢?

  第一、饮食清淡

  不想血管健康受损,除了要避免吃高糖、高脂的食物外,还要减少食用高盐食物,以免造成血压升高。建议日常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有助于增强血管弹性,清理血管,保护血管健康。

  第二、作息规律,多运动

  熬夜可造成内分泌紊乱,诱发血压、血脂升高,这种情况下可增加血管堵塞的风险,因此,生活中应注意作息规律,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此外,生活中还应坚持适量的运动,有助于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促进血液循环,这对于养护血管也有很大帮助。

  第三、定期体检

  中老年人是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这类人应定期到医院体检,检测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若是患有三高,要及时治疗,防止给血管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血管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石,想要养护血管,在饮食上要尽量少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还应远离烟酒,日常饮食建议清淡一些。

  除了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平时也要多活动身体,避免久坐,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生活方式才可以换来健康的血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