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加速衰老习惯 熬夜排第5 第1出人意料

www.creaders.net | 2021-06-22 18:44:23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衰老是指身体机能和器官功能逐渐下降的过程,导致衰老的因素有很多。第一种状况是随着时间变化,身体细胞和机能改变容易引起衰老,第二种状况是由于疾病引起的衰老,第三种则是由于生活习惯所引起的衰老,加速男女衰老的10大行为中,熬夜排第5,第1常被忽视,猜猜是什么?

加速衰老习惯 熬夜排第5 第1出人意料

  10、经常不吃饭

  很多人经常不吃饭,通过这种方式来减肥,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节食对减掉身上脂肪的作用并不是很大,而且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对男性的影响,会导致头晕、血虚、记忆力衰退等,加速衰老。

  对女性的影响,则会导致生理期不稳定,雌性激素分泌不平衡等,所以不要节食或者经常不吃饭,这都会加速衰老。

  9、不吃早餐

  很多人不吃早餐,或者因为上班上学快迟到了而不吃早餐,这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为“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在一日的三餐当中也很重要,不吃早餐的人很可能会得肾病,而且通常不能补给人体在工作所需的能量,这也会影响工作品质,无论再忙,一定要记得吃早餐。

  8、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会导致肠胃的负荷过重,从而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甚至导致吸收能力下降。人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很容易加速衰老,表现的症状有肌肤松弛、油腻、皱纹等。切忌暴饮暴食,建议少食多餐,养好肠胃。

  7、吃刺激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对肠胃十分不好,刺激食物会刺激肠胃功能。不仅容易上火,使肌肤长痘痘等,更严重的还会引起胃黏膜的损伤,这对人体都是很大的伤害,所以要尽量吃得清淡些。

  6、紫外线照射

  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就等于整个人暴露在紫外线下,这很容易使肌肤受到损伤,增加黑色素,加速衰老,甚至可能引发皮肤癌。

  5、熬夜

  熬夜使身体各项机能无法得到休养调整,所以很容易长黑眼圈,甚至会使皮肤粗糙、出现细纹等现象,从而加速人的衰老,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

  4、不爱喝水

  水是人体必需的,因为我们大部分的能量都来自水。我们可能可以很多天不吃饭,但很难做到很多天不喝水还能很好地活下来。常喝水,可以使身体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把废物排出去,每天要保证2000毫升的饮水量。

  3、不排油烟

  厨房的油烟对人体的危害也非常大。做饭的时候不开抽油烟机,那人体就把这些油烟都吸入,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容易加速细胞的老化,使人衰老。

  2、心理高压

  心理高压的状态,会使人不能很好地工作生活,甚至影响人的身体健康、长期的心理高压,会带给身体各项机能负担,使内分泌失调等,还很容易脱发、精神萎靡不振等。

  1、焦虑忧郁

  当人处于焦虑或者忧郁的状态下,也会加速衰老。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如果我们忧郁焦虑,会影响身体健康,加速衰老,出现使人失眠、脱发等症状,所以我们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上面就是加速男女衰老的10种行为,尤其注意排在第1的焦虑忧郁。我们常常忽略这个现象带来的影响,而比较关注生活饮食习惯,这是需要改变的观念。只有身心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多点锻练,学会排解压力,才能让自己保持年轻的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