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50岁后能做这“4个简单动作” 身体很棒

www.creaders.net | 2021-06-11 22:37:0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的一生,大略可以分为4个时期:35岁以前是健康期;35~45岁间是疾病的形成期;45~55岁之间,是生命高危期,有很多潜藏的疾病,会在这个阶段逐一爆发出来;到55岁以后,则是安全度过期。因此,“50岁”之后,可以说是人生的一个坎,如果你能够平安度过这个时期,那么就很有可能获得长寿。

50岁后能做这“4个简单动作” 身体很棒

  50岁以后,如果能做以下4个简单动作,说明你的身体一级棒,是长寿的体质。

  1、每手拎6斤重物

  50岁以后,如果你的两只手,每只都能抬起6斤的重物,这就说明你的身体非常棒。这项动作不仅考验你的胧二头肌,还能测试肩膀、胸部、背部、膝盖等重要肌肉群是否达标。

  2、8秒不倒

  这是日本科学家发明的不倒时间,可以测试人体衰老程度的一种方法。

  动作是将你的双手展开,与肩持平,再以单脚站立,测试看看自己能坚持多长的时间不会倒。如果你能够达到“8秒”的不倒时间,就说明你身体的衰老速度很缓慢,身体状况很不错。

  3、一步2阶楼梯

  在你爬楼梯的时候,如果可以做到一步迈2个台阶,而且能快速登上3~4层楼,还没有非常严重的气喘状态,这就挺厉害了。恭喜你,你的心肺功能、体力、腿力都非常棒,是长寿的体质。

  4、后踢臀部

  挺直你的身板,用一只手抬起同一侧的脚面,看是否能够踢到臀部,如果你做起来感觉很困难,说明身体的灵活性和力量都不过关,相反的,如果你能轻松完成,那就表示身体很好。

  50岁以后的你,能做到以上4个动作,说明具有长寿的体质,但是,如果日常生活不注重保养,身体早晚还是会出问题的,因此,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更是重要。

  50岁以后的保养之道

  1、有病不抗

  很多人对身体的小病痛不在意,人到中年,50岁以后,有些疾病要重视起来了,尤其是长时间头疼、胃疼、身体发麻等,都可能是身体某些大病的征兆,如果一味漠视,随便买点药吃就敷衍了事,小病就容易拖成大病。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微杜渐,是面对疾病的良方,这样才能及时调理治疗。

  2、经常运动

  50岁之后,虽然我们的身体器官和状态,都感觉到衰老,但也不要忘了维持运动的好习惯。生命在于运动,中老年人可别偷懒,经常做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比如快走、散步、练气功、打太极拳等都很不错。

  3、重视饮茶

  根据英国一项抗氧化实验表明,一杯300c.c.的茶水,抗氧化效果相当于1.5瓶红葡萄酒、12瓶白葡萄酒、4个苹果、5个洋葱或7杯鲜橙汁,经常饮茶对身体健康的好处非常多。

  4、优质睡眠

  研究指出,有心脏病发作病史的患者中,将近60%以上的人也存在睡眠障碍。优质的睡眠除了能够消除疲劳,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

  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不要把失眠当成是年老的正常现象,如果睡眠出现问题,要及时引起重视,必要时可以就医诊治。

  5、饮食规律

  日常饮食一定要规律,每餐吃七八分饱即可。饮食要遵循:早餐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的原则。

  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胆囊炎,午饭不按时吃易患胃病,晚餐吃太多则容易导致肥胖、肠胃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均衡规律的饮食一定要重视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