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孕妇禁忌都是假的!最美营养师揭真相怒喊

www.creaders.net | 2021-05-08 11:53:22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美营养师”高敏敏上遍各大健康类型谈话性节目,可爱脸蛋以及幽默说话风格深获观众喜爱,即便将要成为两个孩子的妈,依旧是不改工作狂个性,接受《三立新闻网》专访,谈到孕妇饮食禁忌,她笑说:“不要再情绪勒索孕妇了!”其实很多大众以为不能吃的东西,都是适量摄取就好,也说到孕妇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即将要诞下二宝的营养师高敏敏,谈到大众既定的孕妇饮食禁忌,像是咖啡、茶、海鲜或是巧克力等等,其实都是因人而异,但只要适量摄取,都是没有问题的。她就提到自己在怀第一胎时,只要喝咖啡,心脏就会跳到自己都听得到,但在怀第二胎时,就变成每天早上要喝一杯咖啡,才有醒过来的感觉,“孕妇一天可以正常摄取的咖啡因量大概落在200-300毫克,大约是一杯中美式或是一杯大杯拿铁”高敏敏曾经在外面买咖啡时就被店员上下打量并询问她:“孕妇能喝咖啡吗?”让她直呼:“不要再情绪勒索孕妇了!”

另外巧克力和茶,其实咖啡因含量如果有控制好,加上适当摄取,几乎是不会影响胎儿和孕妇的健康的,唯一不建议吃巧克力的原因就是“怀孕后期会胖很快”,而高敏敏自己也会泡很淡很淡的茶来喝,打破大众的迷思。另外很多人也有既定印象就是孕妇不能吃带壳类的海鲜,有可能会让胎儿过敏,她也大喊这是错误观念:“小孩会不会过敏在他成为受精卵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孕妇吃海鲜时比较需要观察的是有没有新鲜以及怕食物中毒。

孕妇禁忌都是假的!最美营养师揭真相怒喊

▲“最美营养师”高敏敏怀孕后依旧正常饮食。(图/翻摄自高敏敏脸书)

孕妇禁忌都是假的!最美营养师揭真相怒喊

▲“最美营养师”高敏敏怀上第二胎,每天都喝一杯咖啡。(图/翻摄自高敏敏脸书)

孕妇禁忌都是假的!最美营养师揭真相怒喊

▲“最美营养师”高敏敏临盆在即。(图/翻摄自高敏敏脸书)

高敏敏已经有大女儿“小蜜瓜”互相陪伴,接下来二女儿“金牛角”也即将来临,对于身材管理的部分,她笑说自己是佛系减肥,很多女艺人怀孕期间都会吃很少,希望“养胎不养肉”,她则觉得养成习惯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在怀孕前不重视养生,怀孕之后才会想说是不是要健康饮食,但应该是先改变以前的坏习惯。”她自己生完第一胎之后,修养完大概也只剩3公斤没有恢复,她靠著营养师的专业,每天计算所需热让,吃蔬果、规律三餐、摄取好的蛋白质,渐渐把作息调整好,“我觉得减肥是一辈子的事情,维持健康大于快速产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比迅速铲肉更重要。

孕妇禁忌都是假的!最美营养师揭真相怒喊

▲“最美营养师”高敏敏拥有高人气。(图/翻摄自高敏敏脸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9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