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生气后身体8大器官变化 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www.creaders.net | 2021-05-03 11:56:41  小楼聊心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气后身体8大器官变化 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今天想给大家说一个缓解愤怒的办法。在这个世界上,让人生气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昨天中午点个外卖,外卖员不声不响点了“已送达”,结果40分钟后才送到,电话也打不通,一肚子气。

中午出去吃饭,隔壁桌烟雾萦绕,明明贴着“禁止吸烟”的牌子,却还是视而不见,又生气。

工作上,遇到爱甩锅和各种奇葩同事,憋着一肚子气还要保持微笑……朋友听我吐槽完,补充说:“我比你还惨,看着老公生气,陪孩子写作业也生气,在家里也不得安生。”

仔细琢磨了一下,我们好像真的每天都生活在生气中。

然而,生气的危害真的无穷大!

生气后身体8大器官变化 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01“气出病来”是真的

最直观的,变丑。

记得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里面就有提到愤怒情绪对外貌的影响。

皮肤是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最容易受“负面情绪”的影响。

我们生气时,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脸上。

比如讨厌的色斑,生气时,气血上涌,血液氧气减少,二氧化碳等毒素趁机增加了,这些毒素会刺激我们的毛囊,产生炎症,然后色斑就来了。还会伤害乳腺,“气得胸疼”真不是一句空话。

气急了的时候,会觉得胸肋处、乳房、腹部两侧胀满,有一股气憋着,气大了还会有种走窜的痛感。

生气后身体8大器官变化 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如果有乳腺增生的疾病,可能痛感会更加明显。

当人体内分泌发生变化,就会刺激乳腺组织产生疼痛。

经常生气、生闷气、赌气、有怨气的女性,很容易产生乳房胀痛、乳腺增生的妇科疾病。

生气不仅威胁乳腺健康,还会引起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等。

除此之外,还有心理疾病,那些经常生气的人,很容易直接或间接患上抑郁症、狂躁症等。

所以,我们要尽可能不要生气。

02 要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要如何让自己不生气,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愤怒的概念。

从愤怒的阶段说起,愤怒一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有人激怒了我,我觉得生气。

这个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大部分生气都是被动的。然后进入第二阶段,我们会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生气后身体8大器官变化 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会转身离开吗?会保持沉默吗?还是会暴怒,给对方揍一顿,或者大骂一顿……这些行为都是我们对愤怒做出的回应。

最后是第三个阶段,当我们被激怒时,除了生气,我们别无选择,那我会让愤怒持续多久呢?

一分钟,一小时,一天,一年,还是十年。这三个阶段,在心理学上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

产生愤怒的感觉时,我们称之为“愤怒”。对愤怒的回应,则是“暴怒”。愤怒的情绪无法释怀,称之为“怨恨”。

了解清楚生气的过程后,我们再来想想,怎么让自己不生气。

生气后身体8大器官变化 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显然,我们是无法控制愤怒的产生的,谁知道下一秒哪个不长眼的会跳出来呢?但我们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犹太人卡尔曾经说过一个观点,我觉得可以给我们很大的启发。

当别人对卡尔做了一些貌似会激怒他的行为时,他就会在内心里说:

他的所作所为非常愚蠢,如果他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多么愚蠢,他绝不会这样做,我为他的愚蠢行为,感到遗憾。

如果你为对方感到遗憾的话,你还怎么生他的气呢?我对这个人感到同情,就无法同时感到同情又生气。

被激怒的感受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反应,去缓解生气带给我们的伤害。还有一点是,要让这份怨恨持续多久。

我听过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说法:

心存怨恨时,就是让你讨厌的人免费住进你的脑袋里,我不是那种人,我不至于这么慷慨,让别人白住。这样想,怨恨很快就释怀了。

另外,只有动物被激怒时才会暴怒,可是我们是人类,我们总不能和动物一样,所以要学会控制愤怒的情绪。当然,情绪必须释放,愤怒不能憋着,那要如何宣泄呢?

最好的办法是,写日记。

就详细地说某某做了某件事,让我非常生气,然后我怎么做去处理这件事。

等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之后,再去看看,就会发现自己生气时的思路是不清晰的,当时自己是被迫做出反应。

然后再问问自己,这是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也许会有,但愤怒的杀伤力无敌,大家还是三思而后行)。

写日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当成下一次的教训。

生气后身体8大器官变化 如何让自己不生气?

把愤怒的情绪和当时的回应都记录起来,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其实如果自己发怒了,伤害最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所以,不要生气,停止伤害自己。

记得尼采在《善恶的彼岸》中说过:“如果情绪总是处于失控状态,就会被感情牵着鼻子走,丧失自由。”

这些方式听起来像是自我安慰的心灵鸡汤,可生命中许多事情,我们很难置身事外。

不管有多糟糕,都要学着换个角度去看,不能让自己的人生,输给了失控的心情。如果你总是出现愤怒的情绪,忍不住对不该发怒的人发火,但在愤怒之后又十分后悔内疚,比如总是忍不住对孩子发火,那你愤怒的根源,可能是源于“心理疾病”,比如焦虑症,抑郁症,双相障碍,以及慢性疲劳综合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