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新冠疫苗会导致疱疹发作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4-25 12:29:25  生命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苗会导致疱疹发作吗?

  近期,《风湿病学》杂志一项新研究指出,有6名自身免疫病患者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出现带状疱疹,这是疫苗新的副作用吗?

  以色列海法特拉维夫苏拉斯基医疗中心和卡梅尔医疗中心Victoria Furer介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免疫功能与普通人不同,需要了解新冠疫苗对他们的特殊影响。本次研究共招募了491名自身免疫病患者,他们病情稳定,不到50岁;接种疫苗后共6名患者出现带状疱疹,发病率相当于1.2%。

  这6名患者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或未分化结缔组织病患者。有1人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出现带状疱疹,5人接种第二剂时发病。在6名患者中,5人轻度发病。Furer认为,接种新冠疫苗可能导致自身免疫病患者出现带状疱疹。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前,应先接种带状疱疹疫苗防止发病。

  与此同时,美国多家媒体发文指出,疱疹、带状疱疹感染可能与辉瑞疫苗有关,甚至想把话题引导至疫苗导致疱疹发病。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戴维·格芬医学院的儿童耳鼻喉科主任Nina Shapiro在Biospace网站发文驳斥称,这项研究并没有给出带状疱疹发病与新冠肺炎疫苗的因果联系。把两者结合起来,人们将对新冠疫苗的副作用产生恐惧,这种观点存在很大的误区,也不是作者本来目的。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疾病,病毒可攻击皮肤下的神经,出现疼痛、水泡,可持续几天到几个月。这种疾病可通过止痛药和抗病毒药物治疗,或者等待缓解,缓解后有复发的可能性。

  需要强调的是,带状疱疹和性传播疾病当中的疱疹感染无关。带状疱疹由VZV病毒导致,水痘也是由于这种病毒感染发病所导致。疱疹病毒包括HSV1和HSV2,前者多见于唇部,后者往往在生殖器周围发病。

  由于水痘疫苗推广非常广泛,当前水痘发病已十分罕见。但是,有一部分患者曾经得过水痘,疾病痊愈后这种病毒可在神经中休眠,直到压力过大,免疫力下降之后复发。特别在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当中,如果免疫系统因疾病、免疫抑制剂减弱,它就可能全面爆发。

  在本项研究中的6名患者都因为自身免疫性疾病而服用免疫抑制药物,没有接种带状疱疹疫苗。那么接种另一种疫苗后导致免疫系统压力增大,就有可能导致带状疱疹复发,而不是疱疹。由此可见,疫苗不会导致疱疹发病,但一些夸大性的媒体机构会。每一个人都应当按时接种疫苗,保护自己的同时保护他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