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多吃绿叶蔬菜能强身健骨 照着做减少骨折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21-04-23 12:00:45  生命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吃绿叶蔬菜能强身健骨 照着做减少骨折风险

  拥有强健的体魄、结实的肌肉是每个人的愿望。为了长肌肉,人们可谓是用尽了各种办法。实际上,能够增强肌肉力量的办法就隐藏在我们平时的餐桌上。

  近日,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食用富含硝酸盐的绿叶蔬菜的人,下肢肌肉功能明显更好。也就是说,每天只要吃一杯绿叶蔬菜,便可以达到增强肌肉功能的目的。

  该研究的主导者来自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ECU)大学。研究人员采集了3759名澳大利亚人的数据,他们参加了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为期12年的一项有关澳大利亚糖尿病、肥胖及生活方式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与硝酸盐总摄入量为65毫克/天的中位数相比,中值摄入量最高为91毫克/天的个体,其下肢力量比中值摄入量最低为47毫克/天的个体强11%,行走速度也提高了4%。

  埃迪斯科文大学营养研究所首席研究员Marc Sim博士表示,上述发现揭示了饮食在整体健康中所起作用的重要证据。“我们的研究表明,富含硝酸盐的蔬菜饮食可以增强你的肌肉力量。为了优化肌肉功能,建议将富含绿叶蔬菜的均衡饮食与定期锻炼相结合。”

  肌肉功能差与跌倒和骨折的风险更大有关,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讲,肌肉功能对于保持良好的整体健康至关重要。

  Sim博士说:“澳大利亚每年大约有1/3的65岁以上的老年人会摔倒,因此找到预防这些事件及其潜在严重后果的方法很重要。虽然绿叶蔬菜可能是我们最不喜欢的蔬菜,但它们可能是最重要的。”

  生菜、菠菜、甘蓝,以及甜菜根这一类富含硝酸盐的绿叶蔬菜对健康的好处最大。但现实生活中,只有不到1/10的澳大利亚人每天能吃到推荐的五到六种蔬菜。

  “我们应该每天吃各种蔬菜,其中至少有一种是绿叶蔬菜,以获得一系列对肌肉骨骼和心血管系统的积极健康益处。”Sim博士说。

  其实,绿叶蔬菜不仅能增强肌肉功能,还是补钙的好帮手。

  相比普通牛奶,芥蓝、小白菜、小油菜的钙密度均高于牛奶。这意味着,摄入相同的能量,这些绿叶蔬菜可以提供更多的钙。也就是说,这些绿叶蔬菜的补钙效益要高于牛奶。

  此外,绿叶蔬菜中不仅含钙,还含有其它有利骨骼健康的成分,如钾、镁、维生素K、维生素C等。

  钾、镁有减少尿钙排出的作用,镁同时还是组成骨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是骨细胞结构和功能的必需元素,具有维持和促进骨骼、牙齿生长的作用。维生素K参与骨代谢,近年来被证实可以有效降低骨丢失,和骨质疏松患者的骨折发生率。

  可见,无论是想提高肌肉力量还是想要拥有骨骼健康,每天吃绿叶蔬菜是非常有必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