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斯坦福医学教授:儿童戴口罩有害健康

www.creaders.net | 2021-04-22 14:00:2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坦福医学教授:儿童戴口罩有害健康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医学教授巴塔查亚(Jay Bhattacharya)博士近日表示,要求儿童戴口罩对他们的健康是有害的。

作为健康经济学者,巴塔查亚近日建议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别要求儿童戴口罩。

巴塔查亚说:“我们应该从成本-收益的角度来看待一件事情。在做任何建议前,你必须想想所有政策的成本及收益的。”

他继续说,在口罩的问题上,“有证据显示,小孩不戴口罩将病毒传染给大人的机率,比大人不带口罩将病毒传染给大人的机率小。而我们仍不知原因为何,在新冠病毒上是这样的情况。这与流感不同,在流感上,儿童是很有效的传播者。”

巴塔查亚的研究发现,较小的孩子比更大的孩子及成人更不易传播中共病毒。他也发现,儿童戴口罩的效果也不好,因为儿童会不停的摸它,也会不停的拿下再戴上。还有好几个研究已经发现,戴口罩却会导致过敏、呼吸困难及被同伴排斥等。

巴塔查亚说,由于在很多情况下,儿童很难正确地戴口罩,而本来戴口罩的好处就有限,就被更多的降低了效果。然而,孩子周围的人如果都戴口罩,也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后果。

巴塔查亚说:“小孩有多方面的成长需求,他们是需要去看其他人的脸的。比如,在学习说话时,他们需要看到嘴唇是怎么动的。而对稍微大一点的儿童,他们需要看到人,看到他们的肢体,他们会学表情和肢体语言,如何与社会互动,这都是从观察中学到的。而当你要求他们戴口罩,你就把这部分切除了。所以你在这一面伤害了他们,而另一面,(戴口罩)的好处,他们也得的很少。”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建议,不要求5岁以下的儿童佩戴口罩。WHO说,儿童在进行运动或其它体育活动时不应戴口罩,不过他们应与其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因为口罩会干扰学校的学习过程,对体育课和用餐时间等活动会产生负面影响。

但目前,美国的一些州长已经强制要求儿童佩戴口罩。在密歇根州,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州长上周命令,连该州2岁的儿童都需要戴上面罩。

巴塔查亚还回应了油管(YouTube)最近删除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举行的圆桌会议视频的事。在该视频中,巴塔查亚和其他人是主讲,他们谈论了应对中共病毒(COVID-19)的政策。

巴塔查亚说:“这绝对是令人震惊的......从事科学,意味着要以不同的证据,权衡不同的事务。”“我认为在一个健康的讨论中,如果油管认为儿童应该戴口罩,可以提出其论点并向我们展示证据,向我们展示你的推理。我们可以进行讨论。”而这段视频在其它网站上仍可以看到。

他还说:“他们实际上并不想保护公众,让公众去避免一种无效的方式。他们想做的是,要警告公众,这(不戴口罩)是一个危险的想法。”

他认为,如果油管要这样做,他们是有道义上的义务去对此进行实际论证的。“他们只是审查了它(我们的论点)。他们想创造这种你不应该听到这种想法的氛围,就好像是对待一些被禁止的书一样。但是,他们不争论为什么被禁的书是不好的,而只是说它应该被禁止。他们是‘焚书者’的继承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