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导致糖尿病找上门的四大不良习惯

www.creaders.net | 2021-04-15 15:04:07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致糖尿病找上门的四大不良习惯

  在中国20岁以上的人群中,男性和女性的糖尿病患病率分别达10.6%和8.8%,总体糖尿病患病率为9.7%。如果认真观察一下,几乎每个人的身边都有糖尿病患者。

  虽然糖尿病很常见,但是大众对于糖尿病并不熟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糖吃多了,因为病如其名。但事实真的如此么?其实有四个不良习惯比吃糖危害大!

  一、吃糖吃多了一定会得糖尿病?

  目前,暂未有研究表明吃糖多会直接导致患上糖尿病。不过,吃糖多一定程度上间接性地提高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过度摄入糖分不运动,可能导致肥胖超重,肥胖人群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较高。

  二、哪些行为容易诱发糖尿病?

  1.饮食热量严重超标

  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并不是非常明确,但是,与错误的饮食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果在日常饮食当中,每天摄入体内的热量严重超标的话,患有糖尿病几率会非常高。如果长期大量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就会使身体中的脂肪含量超标。这样一来,胰腺就不能够分泌出足够量的胰岛素,而且还会导致人体胰岛素抵抗,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高油脂、高胆固醇、高糖食物中的热量都非常高,比如一些油炸类食物、烧烤类食物、肥肉、动物的油脂、动物的肝脏,以及巧克力、人造奶油、黄油等。这些食物中的热量非常高,如果长期大量摄入,不但会加大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功能。而对于已经患上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很容易诱发一些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2.长期处于轻体力活动状态

  长时间久坐不动,或者是长期处于轻体力活动状态的人群,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也会比较高。

  尤其是对于长期久坐人群来说,很容易出现腹部肥胖的现象。而一旦腹部赘肉增多,就会使得内脏的脂肪含量增多,从而使得内脏脂肪产生抵抗素。那么,就会使得机体对于胰岛素不敏感,就会导致胰岛β细胞功能减退,使得胰岛素分泌大量减少,从而引起血糖持续升高。

  3.长时间错误睡眠习惯

  长期出现错误的睡眠习惯,也是导致患上糖尿病的其中一个原因。

  比如长时间熬夜的话,就会使得交感神经中枢过度兴奋,从而导致儿茶酚胺过量分泌。这样一来,就会抑制了胰岛素的分泌,使人的血糖值升高。久而久之,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也会非常高。而如果睡眠时间不规律以及开灯睡觉的话,也会影响到人体的血糖值,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也会非常高。

  4.长期暴饮暴食

  长期暴饮暴食,不但会对胃肠造成负担,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长期暴饮暴食会使得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量过度增加,而长时间大量分泌胰岛素,就会使得胰腺的负担加重。在这种情况下,胰腺分泌胰岛素的量就会逐渐下降。而一旦胰岛素分泌不足,就会患上糖尿病。

  总而言之,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出现以上4种行为的话,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非常高。所以说,一定要注意饮食、睡眠、运动等方面的调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