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夏天快到了 女性要剪一剪私处的毛毛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4-14 12:44:10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天快到了 女性要剪一剪私处的毛毛吗?

  和很多女生一样,小唯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天,可以穿吊带短裙,还可以去海边拍美美的照片。

  但天气一热,小唯也开始有尴尬的问题——私处总是闷热发黏,“大姨妈”造访时还可能散发异味,所以她打算对那里的毛毛“下手”,剃个干净……

  且慢!小九知道很多女同胞都动过这个念头,但私处毛发真的不建议乱剃!

  一、为什么人类进化后,私处毛发还在?

  大部分动物全身都覆盖毛发,连人类近亲非洲猩猩也不例外,为什么唯独人类却褪去了大部分毛发呢?

  毛发可以保温,防止热量散失,但如果内部热量过多,散热能力差的生物就容易中暑,这就意味着无法进行持久性的狩猎。毛发变少变短带来了快速排汗散热能力,为人类带来了耐力优势,且人类起源东非,顶着炎炎烈日,这是人类褪毛的基本条件。

  那为什么保留人类保留了头发、眉毛、阴毛?这是因为人类的头部运动量少,且人最重要的部位大脑处于头部,学界认为头发能隔绝热量,防止大脑升温,因此被留了下来。

  眉毛可以防止雨水和汗水直接滑落进眼睛里,对眼睛造成刺激。而阴毛,普遍认为是该位置皮肤比较娇嫩,毛发可防晒伤,同时起到一定的防摩擦作用。

  二、对女性,毛发还有其他作用

  对于女性而言,总觉得私处毛发很困扰,但这些毛发的作用也不小。

  一定的保护作用。

  私密部位的皮肤更为娇嫩,而毛发就相当于一个缓冲,可以减少摩擦和疼痛。当有异物或病菌入侵的时候,私处毛发也可以起到过滤和保护的作用,避免受到伤害。

  散热保温。

  人类私处的汗腺比较丰富且粗大,出汗量比较多,部位隐匿多褶皱,容易透气不良,而私处毛发能够帮助汗液蒸发和散热,天气冷的时候,毛发又能起到一定的保温作用,“冬暖夏凉”。

  人体发育的性征。

  私处毛发是人体发育的第二性征之一,这些毛发的毛囊中有较多神经纤维,通过摩擦可刺激毛囊传导感觉,提高夫妻生活质量。另外,在判断一些疾病的时候,阴毛的生长情况也能作为一个参考,例如性早熟、多毛症等。

  三、剃除毛毛,有潜在危害

  私处毛发会给女性带来一些不便,因此不少人想把它剃掉。但有不少研究显示,随意剔除阴毛,更容易感染一些疾病。

  最近,BMJ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对1000名大学生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与没有剃掉私处毛发的人相比,经常剃掉的人患上性病的可能性更高。

  高频率剃掉私处毛发的人,更容易患上疱疹,感染HPV病毒等。而且无论用什么形式剃除私处毛发,都会使得毛发向内生长,引发红肿瘙痒或发炎。

  四、实在想去除,怎么处理?

  如果实在想去除私处的毛发,也要选对方法。

  1.脱发膏

  现在有不少品牌推出了专门的脱毛膏,更加安全温和,适合手残党自己进行。在使用前可在手腕或耳后进行试用,没有过敏的话才可以用,不要使用得过于频繁。

  2.脱毛仪

  现在有不少小型的家用脱毛仪,可以先将私处毛发洗净后修剪一下,注意不要用锋利的尖头剪刀,避免伤到自己。可以用圆头的安全剪刀,剪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不要手抖,修剪后就可以用脱毛仪进行脱毛。

  3.医美激光

  专业的医院都会有这种项目,可以让毛发逐渐变得稀疏,一般3~6次后甚至可达到不再生的状态,缺点就是价格比较高,在术后要避免摩擦、烫洗等刺激。

  脱毛是一个比较私人化的事情,觉得不舒服想要脱毛,在不影响健康的情况下可以用合适的方式处理。觉得没有不舒服,保持天然状态,也是可以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