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有机蛋和便宜鸡蛋谁更有营养?结果出乎意料

www.creaders.net | 2021-04-04 15:05:37  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机蛋和便宜鸡蛋谁更有营养?结果出乎意料

  CBC的市场部(Marketplace)对鸡蛋进行了一次调研。结果发现,一些最便宜的鸡蛋可能和一些最贵的鸡蛋一样有营养。

  据CBC报道,超市销售的鸡蛋价格从每打2.75元到每打7.49元不等。市场部在大多地区各大超市随机购买了14个品牌的鸡蛋,每个品牌买了两盒。调研团队总共将29打鸡蛋送往一家经过认证的食品科学实验室,测试鸡蛋中胆固醇,蛋白质,欧米加3(omega-3),以及维他命A,D和E的含量。

  测试结果由多伦多注册营养师Aja Gyimah,多伦多大学L’Abbe实验室的博士生Jennifer Lee,以及亚省大学禽类营养专家和教授Doug Korver进行了分析比较。以下为比较结果。

  传统鸡蛋和大品牌有机鸡蛋

  团队将传统鸡蛋和在Loblaws 和 Sobeys这样的大超市出售的有机鸡蛋进行了比较,并和两个最大的鸡蛋品牌,Burnbrae 和 LH Gray进行了比较,这两个品牌销售Gray Ridge 和 GoldEgg鸡蛋。

  在大部分被测试的营养成分中,便宜的传统鸡蛋和所有这些更昂贵的鸡蛋之间没有什么大区别。

  但每打平均3.23元的传统鸡蛋是由在传统鸡笼里生活的母鸡下的蛋。这种环境里的母鸡每年生产加拿大约三分之二的鸡蛋。

  而每打平均6.98元的有机鸡蛋是由生活在放养环境里,并可以去室外的母鸡下的蛋。

  同一个品牌销售的更便宜的传统鸡蛋和更贵的有机鸡蛋之间,平均上营养也没有什么大区别。

  事实上,在某些情况下,传统鸡蛋的某些维他命含量更高。例如,当Burnbrae品牌的Naturegg有机鸡蛋和同一个品牌更便宜的Prestige鸡蛋比较时就是如此。Loblaw超市的President’s Choice有机鸡蛋和其No Name鸡蛋比较时也是如此。Sobeys超市的Compliments品牌的鸡蛋中,传统鸡蛋比有机鸡蛋含更多维他命E。不过,LH Gray品牌的Organic GoldEgg有机鸡蛋比其更便宜一点的Gray Ridge Premium鸡蛋含更多的维他命D。

  在所有情况下,有机鸡蛋的欧米加3含量都比传统鸡蛋高。每一个有机大鸡蛋里平均含0.13g欧米加3,传统鸡蛋则仅含约0.05g。

  欧米加3是一种人体必需,但自己不能生产的脂肪酸。每日推荐欧米加3摄入量男子为1.6g, 女子为1.3g。

  市场部向各公司询问,为什么各种鸡蛋营养区别这么小?EFC 和 Burnbrae公司回答说,鸡蛋的营养成分取决于母鸡的饮食。而就市场部取样的所有鸡蛋而言,其各种居住环境里的下蛋母鸡饮食结构都类似。

  所有的有机鸡蛋都一样吗?

  有机鸡蛋之间也有区别。根据市场部的测试,小有机农场的母鸡下的鸡蛋比大品牌的有机鸡蛋更有营养。

  调研团队将Yorkshire Valley Farms 和 Bekings Poultry Farm这两个小农场销售的有机鸡蛋和Burnbrae以及GoldEgg等大品牌的有机鸡蛋进行了比较。

  这两个小农场里,一个鸡群大多为500只母鸡,只有两个鸡群例外,这两个鸡群分别为4,000和4,000只母鸡。

  而加拿大有机农场里允许每个鸡群有多达10,000只母鸡,如果鸡群能分开,室外空间也可分开的话,一个鸡仓里可以有更多鸡群。

  小农场的有机鸡蛋每个大鸡蛋平均有3.25mg的维他命E,为人体每日推荐量的约20%。大品牌的有机鸡蛋则平均含有2.16mg的维他命E。小农场有机鸡蛋的维他命D平均水平为31.65 IU,这是人体每日推荐量的5%。而大品牌有机鸡蛋维他命D平均水平为20.50 IU。

  小农场有机鸡蛋每个大鸡蛋里比大品牌有机鸡蛋每个大鸡蛋多含约1克蛋白质,胆固醇含量则稍少一些。

  安省Hanover有机农场主Gerald Poechman说,小鸡群有更多机会接触室外,可以找到更多种的食物。

  禽类营养学家Doug Korver说,鸡蛋所含营养的区别由多个因素造成,包括母鸡的年龄和品种,以及母鸡的饮食。

  尽管市场部这次调研的规模有限,但之前一些更大范围的学术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例如,可持续农业和食物系统(Renewable Agriculture and Food Systems)期刊2017年发表过一项研究。研究发现,如果让母鸡在传统饮食之外还可在牧场草地上自由觅食,这些母鸡所下鸡蛋就会有更高的维他命E和欧米加3含量。

  市场部2016年主持过一次类似的鸡蛋营养分析,也发现小农场的有机鸡蛋营养更高。

  小农场有机鸡蛋是市场上价格最贵的鸡蛋,每打约8元。

  放养鸡蛋和小农场有机鸡蛋

  市场部也比较了Burnbrae, GoldEgg 和 President’s Choice三个品牌的放养母鸡鸡蛋和小农场的有机鸡蛋。

  放养表示母鸡可以在开放式的鸡仓里自由走动,但和放养的有机农场里的母鸡不同的是,这些母鸡不能去室外。

  市场部测试结果发现,这两种环境里母鸡下的鸡蛋营养很类似,但小农场的有机鸡蛋平均多34%的维他命D。

  鸡仓内的放养母鸡下的鸡蛋平均每打约6元,小农场有机鸡蛋则为约8元。

  是什么让有机鸡蛋价格这么贵?

  市场部测试的所有有机鸡蛋都由经过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认证的公司出品。有加拿大有机(the Canada Organic)标志的鸡蛋来自经过认证可以销售有机鸡蛋的农场。这些农场每年都要重新进行一次认证。

  要在加拿大销售有机鸡蛋,农场主们必须为母鸡提供放养环境,并在天气许可时能够让母鸡到室外去。

  农场主对生产认证有机鸡蛋的母鸡只能喂不含农药和转基因的经过认证的有机食物。

  安省Holstein附近的小农场主Beth Simpson和丈夫Lloyd有一个500只鸡的鸡群。她说,还有其他因素会让成本增加,比方说特制饮食,每天早晨手工捡蛋,以及看管在室外觅食的鸡群等。

  安省有机委员会(The Organic Council of Ontario)说,人们愿意花更多钱买有机鸡蛋,是有原因的。

  该委员会通讯经理Stuart Oke在电邮里说,人们对食物的选择影响的远远不只个人健康。农场工人和农场动物的健康,土地,空气,和水的健康,都和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社区有关。

  哪种鸡蛋最适合你?

  Gyimah说,尽管市场部测试的鸡蛋可能会有区别,所有的鸡蛋都是不错的营养源。人们应该选择他们负担得起的鸡蛋。

  她说,不管是婴儿还是老人,都需要蛋白质。用鸡蛋来提供蛋白质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

  对她来说,购买传统鸡蛋仍然是一个可行的做法。

  “就因为你仍然可以在传统鸡蛋里获得足够多的营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