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若有2个症状 警惕肾衰竭

www.creaders.net | 2021-03-30 12:42:31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糖尿病患者若有2个症状 警惕肾衰竭

  糖尿病在中国的发病率非常高,高到每十个人之中就有一个人患有这种慢性疾病,一旦患病意味着身体里面的胰岛分泌以及糖代谢功能出现了问题,血液里面的糖分无法顺利地被代谢和分解,所以血糖升得越来越高,身体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别看糖尿病不会直接让人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但若是患者平时不积极地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其心脏、肾脏、血管、神经都会因此受到损害,出现各种各样的并发症。

  尤其是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非常高!在早期肾脏受到了损害之后患者若是仍然不控制血糖,也不积极地治疗肾病,肾脏功能就会发生衰竭。

  所以患者若是发现皮肤上出现了以下两种症状,最好是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一、皮肤干燥瘙痒。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本身就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人还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比之前更加粗糙,也没有以前那般弹软。当糖尿病患者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身体长时间受到高血糖的刺激之后就会使肾脏受到损害。

  由于肾脏在人体里面主要起着代谢水分、生成尿液、排出毒素的作用,若是肾功能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人体的代谢功能出现异常。

  肾功能下降之后,皮肤干燥、粗糙、瘙痒的症状会比之前加严重,因为体内的毒素无法被顺利排出,所以大量的沉积在体内对人体造成刺激。

  二、长出黄色丘疹

  有一些无法控制好血糖的糖尿病患者的身体上会莫名其妙地长出圆形的水疱,这些水疱里面装着透明的液体,若是处理不当还会感染、出血。

  在临床上这种水疱被叫做“糖尿病性大疱病”。当患者的血糖持续居高不下,肾脏受损之后还会长出黄色的丘疹,这些丘疹通常是以成片的方式出现。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出现黄色丘疹,同样是因为糖尿病患者没有控制好血糖,受到了高血糖的刺激,再加上糖尿病患者平时有“消渴”的症状,喝水量比较大,若是过量的喝水就容易导致肾脏负担过重,使肾脏的排毒功能变得更差,毒素随着血液在体内循环,沉积在皮肤处就引起了皮肤病变。

  糖尿病患者若是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了以上两种不适症状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血糖以及肾功能。

  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出现尿量减少、身体浮肿、蛋白尿、高血压之类的症状也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发现肾功能异常之后要及时通过胰岛素、降糖药来控制好血糖,同时也要根据医嘱服用改善肾功能的药物使身体的情况好转。

  在治疗期间患者应该注意饮食,要以少油、少盐、低刺激、高纤维素以及维生素的饮食原则为主,也要适量的摄入蛋白质来使身体的营养更全面,有助于提高体质和抗病能力。

  还要保持劳逸结合的活动习惯,每天可以散步或者跳操、做做家务活、骑车到户外活动,在活动的时候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有助于血糖的代谢,还能提高体质,这样才可以使病情得到控制,避免肾衰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