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日本女性的长寿秘诀 喝水仅排在第5

www.creaders.net | 2021-03-19 22:47:56  360do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古至今,健康和长寿一直是人们所不断追求的。 日本女性的平均寿命一直排在全球的首位,平均寿命在87岁。 长寿一部分是由身体的自身基因决定, 另外一部分是由后天的生活习惯所影响的。想要健康长寿, 就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学习日本清淡饮食。

日本女性的长寿秘诀  喝水仅排在第5

  日本人的饮食都偏清淡,遵循淡盐,少油的方式, 这样不仅能保留食物最原本的味道,还有助于身体的吸收和代谢。 正是由于日本人的饮食习惯,也减少了日本人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延长日本人的寿命。经常喝水对长寿也有很大的好处。

  1、保持良好的心情

  心情的好坏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当心情好的时候, 大脑会刺激身体激素的正常分泌,思维也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 记忆力较好。情绪良好的时候, 身体的器官和细胞也处于放松和自然的状态,身体的新陈代谢旺盛, 血液流动力较快。当情绪不稳定,经常发怒,脾气暴躁的时候, 会影响身体的气血,导致肝疏泄失调,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 不利于身体的保养。想要保持健康长寿, 就要做到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情。

  2、保证饮食健康有营养

  健康的饮食是长寿的重要影响因素, 健康的饮食可以促进身体的生长和发育, 使身体中的器官正常的运行。经常吃油腻和辛辣刺激食物, 会损伤胃黏膜的健康,加重身体器官的代谢负担,要保持健康饮食, 就要遵循早餐吃丰盛,午餐吃七分饱,晚餐尽量少吃的原则, 尽量少吃多餐,多吃一些纤维量高的食物,比如香菇和青菜等, 也要避免过于油腻和辛辣食物的摄入。

  3、坚持运动

  运动不仅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使血液循环速度增加,在运动时, 大脑也会分泌出多巴胺等物质,会使大脑产生兴奋,人的心情愉悦, 精力变得旺盛。运动时大量的出汗,也是身体排毒的过程, 经常运动,也能减少身体中的毒素物质。提高心肺功能, 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在运动时,也要循序渐进, 避免一次性的大量运动,在运动出汗后,也要注意保暖。

  4、保证睡眠的充足

  充足的睡眠能使身体的激素正常的分泌,维持身体内环境的稳定。 充足的睡眠也可以让人体的精力充沛,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预防细菌进入人体。在夜晚时,也是身体器官处于排毒的时期, 当人体在这个时期经常性的熬夜时,会影响身体的排毒,久而久之, 会加重器官的负担。良好的睡眠还可以促进皮肤的修复和再生, 使皮肤保持弹性,有助于延缓衰老。

  5、喝水

  在人体中,水的比重占到百分之七十, 水也是身体中内液的主要来源,能平衡身体的温度, 保持身体的正常代谢。经常喝水能补充人体的水分, 还能稀释身体中的血液浓度,防止血液变得粘稠, 出现血脂高的现象。经常喝水,还有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 还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的水润。每天喝八杯水,还有助于养生。 在睡觉前,也不能大量的喝水,否则可能会出现身体水肿的现象。

  要保持长寿,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保证饮食健康有营养,坚持运动,保证睡眠的充足,经常喝水。 想要健康长寿,就要谨记以上的5个方式,并且坚持, 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