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身上有6大恶习的人 往往“福薄命短”

www.creaders.net | 2021-03-16 22:49:05  ifuu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健康长寿一直是每个人都想要的,虽然我们不能够长生不老。但是,健康长寿在现代社会其实并不难做。然而,事实上却是事与愿违,还是有不少人不能够长寿。这是为什么呢?

身上有6大恶习的人 往往“福薄命短”

  养生专家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健康健康与否和他的生活习惯是密不可分的。如果你总是做一些有损寿命的习惯,自然“福薄命短”了。

  1、喜欢吃烫的食物

  传统的中国饮食,几乎都是以热食为主,很少见全冷食的中国大餐。但是过犹不及,热食不等于“烫食”,如果你总是喜欢吃烫的食物,人的健康寿命就会受到威胁。

  这是因为人的口腔、食道对温度的耐受是有一定限度的,一般是在10℃-40℃左右,耐受的温度最高为50℃-60℃。如果你经常吃滚烫的食物,食道黏膜就容易损伤,反复地烫伤,就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进一步发展变成肿瘤,最终威胁到人的寿命。

  2、总忽视早餐

  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寿命甚至平均缩短2.5岁。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如果你不吃早餐,人体的大脑就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几率大增。长期如此,各种慢性病都会找上门来,进而威胁人的寿命。

  另一方面,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这也会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所以,早上不妨多花10~20分钟,吃个早餐吧。按时吃早餐很重要,一顿高质量的早餐,营养搭配应做到“四有两不要”,即有淀粉类主食;有富含蛋白质的奶类、蛋类、豆类;有蔬果;有一勺坚果;不要油炸食品;不要烧烤或熏制品。

  3、情绪抑郁或者焦虑

  所谓“病由心生”。人的寿命其实和情绪还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喜乐的心是治病的良药,心碎神伤耗尽人的精力。一个人如果拥有乐观的、开朗的情绪,常常喜乐,心态好,有活力,愿意运动做事,肌肉器官也会更有生机。

  相反,一个人总是情绪不好,就像林黛玉一样,忧郁的性格,寿命短是肯定的,甚至导致重度抑郁的,主动结束自己的生命就更激烈了。

  4、一坐一整天

  尤其是上班族,一进办公室,连动都不想动,一坐就是一整天。其实这并不好,且不说生命在于运动,单单是它带来的不良影响都会让身体吃不消。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少动而死亡。

  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全球卫生》中一项研究显示,全球超过四分之一成年人身体活动不足,这使他们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

  《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曾刊登过一项研究,发现越久坐、老得越快!这是因为久坐不动,会加速细胞老化的速度,导致实际年龄和生物年龄有着相对大的差距。

  所以,朋友们,为了健康长寿,真的不要一坐一整天,每每坐了一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

  5、身体异常信号不重视

  香港男士平均寿命最长,有一个原因就是,非常重视体检,除了全面健康体检外,还会根据年龄、性别等做些针对性检查。这是因为,及时重视身体的异常信号,就可以把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从而不让它影响我们的健康寿命。

  所以建议朋友们每年体检一次,检查的重点项目是心、肺、肝、胆、胃等重要器官,以及血压等重要指标,对您的身体全面进行“常规监视”,发现异常,及早地进行干预。

  6、每晚睡眠低于6小时

  人的一生当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因此,睡眠对人体是十分重要的,睡得好能很好地解除身体的疲劳等,对寿命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这是因为充足的睡眠时间让身体得以保证活力,以及抵抗疾病的机会和力量。

  中医里还有一种养生方法就是睡眠养生法,可见睡眠对人体健康长寿的帮助作用。

  相反,如果你总是睡眠太少,总是低于6小时,那么你的身体将会变得越来越差,久而久之,寿命也会受到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