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腰痛、尿出血……四种异常警惕肾癌缠身

www.creaders.net | 2021-03-16 14:23:38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腰痛、尿出血……四种异常警惕肾癌缠身

  肾癌是一种起源于肾小管上皮部位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非常高,占泌尿系统肿瘤当中的第三位。一旦肾脏内出现癌细胞,如果没有及早进行科学规范治疗的话,会使患者失去最佳救治时机,对患者健康和生命危害非常大。

  所以说,肾癌的早期症状发现与治疗特别关键。肾脏癌变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

  一、血尿

  70%左右的肾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就会出现血尿现象。由于肾脏内肿瘤不断增长,使得周围的组织受到侵犯,并发生出血现象。另外,肿瘤自身的血管会发生破坏以及出血现象。那么血液就会进入尿液当中,从而引起血尿的现象。患者尿液的颜色一般为暗红色,如果出血量较多,患者会排出鲜红色的尿液。这种血尿现象有着间歇性,会突然出现也会自行停止,但也会反反复复多次出现。患者在出现血尿症状时,并不会出现任何的痛感,属于无痛性血尿。

  二、腰痛

  患有肾癌之后,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与肾部当中的肿瘤持续增大,使得肾包膜受到牵拉有关。另外,肿瘤会压迫到周围的肌肉组织以及神经组织,从而使患者出现非常明显的腰部疼痛现象。在患者的两侧肋腹部以及腰区部位,都会出现疼痛感。

  这种疼痛一般为隐痛或钝痛。这种腰痛现象有着间歇性,会持续出现。如果症状严重,患者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腰部绞痛现象,与患有输尿管结石或者是肾结石所带来的腰痛症状非常相似。

  三、身体浮肿

  在肾脏发生癌变之后,肾脏排泄水分和毒素的功能会快速降低。这样一来,就会使身体当中出现水钠潴留现象,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身体浮肿的情况。另外,在患有肾癌以后,由于肿瘤的不断生长,导致静脉或者是淋巴回流发生障碍,从而使患者出现全身浮肿的情况。尤其是患者的腿部、眼睑部位,水肿现象会比较严重。

  四、腰部肿块

  患有肾癌以后,由于肿瘤的生长速度会比较快,在患者的腰部或者是上腹部位,会摸到明显的肿块。尤其是患者采取侧卧位的时候,腰部肿块会比较明显。如果肿块靠近上腹部位,那么在患者平躺的时候,肿块现象会比较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出现腰部肿块现象,一般属于肾癌中晚期。

  总而言之,一旦肾脏发生癌变,患者会出现以上4种症状表现。另外,患者还会伴有一些消化道症状,比如食欲减退、厌食。还有患者会出现血压反复升高的现象。一旦出现这些症状时,必须快速就诊并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还应注意饮食方面的搭配,刺激性食物,以及高盐、高糖、高油、生冷食物一定不要摄入。另外,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及作息,对于肾癌的治疗和恢复有着一定的辅助效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