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睡觉时常被反流的酸水呛醒 是怎么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11:28:38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睡觉时常被反流的酸水呛醒 是怎么了?

  李力(化名)最近感觉特别困扰,每天白天身体都很正常,但是在夜间睡觉时,老是出现反酸水的情况。并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每天都让他难以入睡,甚至是睡梦中也会感觉有酸水往上泛。

  在症状持续一段时间之后,李力去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知李力是患上胃食管反流而引起的,夜间睡前出现反酸就是典型的症状之一。

  胃食管反流是怎么回事?

  在正常情况下,食管和胃连接部存在的食管下括约肌、膈肌、膈食管韧带等,这些部位可以抵抗反流物出现反流。

  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食管下括约肌,它就像一扇门一样连接着食管和胃,在正常吞咽进食时,食管下括约肌松弛,将“门”打开,让食物可以进入胃内。其余的时间里,这扇门多数是关闭的,以防止出现反流现象。

  而胃食管反流的主要原因是在这扇“门”关得不紧实,食管下括约肌出现松弛而引起的。而引起食管下括约肌出现松弛的原因则有很多,包括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

  患有食管下列孔疝、老年性食管下括约肌松弛、炎症以及肿瘤等都会引起该病发生,而生理因素则包括肥胖、吸烟、药物以及饱食腹胀等。

  除了反酸以外,胃食管反流还有哪些症状?

  1、烧心

  烧心是胃食管反流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一般会在进食一个小时后出现症状。症状多出现在剑突下方最为明显,在剧烈运动、弯腰之后症状会变得更加严重。

  2、食管外症状

  医生表示,胃食管反流“很会藏”,因此常出现一些食管外的症状。

  当摄入的食物反流到咽喉部时,会引起咽炎、喉炎以及咽部异物感这些症状出现;反流到鼻咽部时,还会引起鼻炎、鼻窦炎出现;当反流到口腔时,会出现龋齿、口苦、口干等症状。此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症状,就是当内容物反流到气管时,会引起哮喘、呼吸困难等一系列症状出现。

  3、胸痛

  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胃食管反流患者的疼痛部位一般在胸骨后、剑突下方或者是上腹部,还可能会放射到肩颈、背部等部位。很多人会将此症状和冠心病的疼痛症状相混淆,一定要注意鉴别,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如何治疗胃食管反流?

  生活方式进行改变是治疗的基础,建议将枕头抬高15-20CM,可以有效防止睡眠时出现反流现象。日常减少食用巧克力、咖啡以及茶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反流症状。此外,患者还需要戒烟限酒,睡前3小时不要过量摄入食物。

  在进行生活调理之后无法起到效果之后,则建议进行药物治疗,建议去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用药的具体调整。

  胃食管反流是个非常常见的病症,它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很容易跟一些其他的疾病相混淆,一定要注意区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