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6个方法强壮你的骨骼 预防骨质疏松

www.creaders.net | 2021-02-25 11:33:07  腾讯医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个方法强壮你的骨骼 预防骨质疏松

  患有骨质减少时,骨头会较之前脆弱,但尚未达到骨质疏松症的诊断标准。骨质减少时骨头很薄极易发生骨折。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骨质减少愈发严重,就会发展为骨质疏松症。

  但是骨质减少并不一定会发展为骨质疏松,系统的治疗及健康习惯的养成可以强健骨质,延缓骨质减少的演变,预防骨质疏松症。

  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果您有强壮的骨骼,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保持;如果您已经患有骨质减少,相似的生活方式也能够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让以下实践成为您日常的一部分:

  1 锻炼

  像肌肉一样,骨头也越用越强壮。对骨头而言,最好的运动是迫使您的身体抵抗重力的负重练习,包括走路,爬楼梯,跳舞及举重。

  2 饮食

  为强健骨骼,饮食需富含钙质及维生素 D,高钙食物包括以下:奶制品,如酸奶、低脂牛奶及奶酪;绿色蔬菜,如西兰花和羽衣甘蓝;沙丁鱼及有骨鲑鱼;豆腐

  3 晒太阳

  晒太阳时,身体会自己合成维生素 D,如果每天都去户外接受数分钟的日光照射,至少可以得到部分所需的维生素 D,但是不要在阳光下站太久,会增加皮肤癌的风险。

  少量食物天然含有维生素 D。富含维生素 D 的食物包括:鱼类如鲑鱼,金枪鱼和鲭鱼;鱼肝油;牛肝;奶酪;蛋黄;强化早餐谷物、果汁、奶制品、酸奶和人造黄油。

  4 戒烟,少饮酒

  吸烟者应努力戒烟。有研究表明吸烟和骨密度降低强相关。

  如果饮酒,则应适度,男性每日饮酒量不超过两杯,女性不超过一杯。过量饮用啤酒、葡萄酒或酒精性饮料会破坏人体内钙的平衡,改变身体为维持骨骼健康所分泌激素和产生维生素的方式。饮酒过量也会更容易跌倒,从而可能导致骨折。

  5 减少食盐及咖啡因的摄入

  两者都可能使您的身体失去更多的钙和骨质。含咖啡因的咖啡、苏打水与骨质减少有关,所以尽量减少饮用或改喝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检查包装食品的标签,明确食物中盐(或钠)的含量。

  有哪些针对骨质减少的药物?

  在某些情况下,尤其是当患者已经骨折后,医生可能会通过使用药物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预防骨折的发生。治疗骨质减少或预防骨质疏松症的药物包括:

  1 双膦酸盐

  可减缓机体骨质降解的自然过程,帮助您维持现有的骨量,甚至可提高骨密度,主要用于绝经后女性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及治疗,包括阿仑膦酸,伊班膦酸,利塞膦酸和唑来膦酸。大多数双膦酸盐为片剂,通常需要一周服用一次或一月一次,但是唑来膦酸为注射剂,通常一月使用一次。

  2 激素替代治疗

  曾经被广泛用于骨质减少,但目前医生极少用,因为研究发现会增加下肢血栓形成及肺栓塞的风险,并导致其他健康问题。有时,如果激素替代治疗可以帮助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医生可能会建议继续服用来治疗骨质减少。患者需要和医生交流,决定是否需要此种治疗。

  特立帕肽:一种功效类似于甲状旁腺分泌的激素的药物。它是第一种帮助人体合成新骨的药物,每日皮下注射一次。

  雷洛昔芬:此药能够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也可能会降低乳腺癌的风险,但是科学家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确认。此药每日服用一次。

  每一种药都有其风险和可能的副作用,所以服用前需和医生详细交流从而进一步明确其作用。

  有哪些用于骨质减少的自然疗法?

  如果患者已经骨折,医生可能会推荐药物治疗。但是许多人在骨头强健之前会尝试许多营养性补充剂及中药,主要是钙剂及维生素 D 类补充剂。

  多数成人每天应摄入 1000~1200 毫克钙和 600~800 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 D。如果饮食中没有摄取足够的营养素并且没有晒足够的阳光,您需要询问医生是否该服用补充剂了。

  其他营养性补充剂可能有助于强化骨骼,但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研究表明它们的效果如何。这些营养补充剂有:硼、铜、去氢表雄酮(DHEA)、二十碳五烯酸(EPA)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鱼中发现的两种 ω-3 脂肪酸、叶酸,维生素 B6 和维生素 B12、锰、硅、锶、锌

  在服用任何中药或营养性补充剂之前,请咨询医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