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身体出现这四个变化 表明你盐吃多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3:59:55  搜狐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体出现这四个变化 表明你盐吃多了

  如今,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了“减盐”的重要性。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为10.5克,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5克数值。

  美国健康网站LiveStrong近日报道称,食用盐中的钠是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这种电解质对于维持体液平衡,传递神经冲动,使肌肉正常收缩和放松至关重要。但饮食中摄入的钠过多会损害健康。

  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吃的盐是否过多呢?专家列举了下面这四个身体迹象。

  一直感到口渴

  吃咸的食物会让人容易感到干渴。这是因为由于钠的增加,血液浓度增加,大脑和肾脏就会开始工作以恢复平衡。

  例如抗利尿激素可能会被激活,从而使身体保留液体,以帮助稀释钠的峰值。2016年12月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的一项研究显示,神经信号也能激发促进口渴感。

  为了防止脱水,你可能首先会觉察到一些身体症状,例如口干、皮肤干燥,那是你的身体在告诉你喝水,以补充细胞内的水分。

  水肿

  在吃完一顿很咸的饭后,是不是会感觉到戒指变得特别紧?这可能是因为身体水肿了。

  “摄入的钠越多,携带的水就越多。” 克利夫兰诊所人类营养中心的注册营养师Kate Patton说,这是因为渗透作用导致水跟随盐分流失。

  虽然它可能有悖常理,但当你觉得水肿时,应该喝更多的水,这是因为喝下的水可以抵消吃太多盐的后果。摄入足够的液体可以把消化系统中的所有东西,包括把过量的钠冲洗掉。

  为了防止浮肿,可以喝一些水,饭后散散步或喝些柠檬茶。

  觉得自己做的菜口味偏淡

  当我们摄入大量的钠时,盐瓶并不是罪魁祸首,而是加工和包装食品,例如罐头汤、冷冻食品、休闲食品和熟食等。2016年12月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大量的超加工食品摄入与高血压风险高度相关。

  Patton表示,水果、蔬菜、全谷类、生坚果和种子等的钠含量自然较低。但是对于习惯于食用加工食品和餐厅食品的人来说,这可能会存在问题。

  长期食用油炸或过咸的食物,会使人的味蕾习惯于一定量的盐分,这可能会让人觉得家常菜味道偏淡,从而再次诉诸于外卖和加工食品,形成恶性循环。

  血压上升

  盐不是唯一会影响血压的因素,遗传因素、压力、体重、酒精摄入和身体活动水平也是影响因素。但是长期食用高钠食品,可以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过量摄入钠会促进液体储留,这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主要因素。”克利夫兰诊所预防性心脏病专家Luke Laffin博士说。

  所有这些多余的液体都会对血管施加压力。根据克利夫兰诊所的说法,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压力会阻碍血液和氧气向器官正常流动,使心脏泵血和肾脏恢复体液和电解质平衡变得更加困难。

  Laffin博士表示,长期不受控制的高血压会增加人们患中风、心脏病发作、心力衰竭和慢性肾病的风险。另外,尽管这种关联还不太清楚,但是某些数据表明,不受控制的高血压还会增加痴呆或认知障碍的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