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这5个信号通知你“血液粘稠”,要小心哦

www.creaders.net | 2021-02-09 11:03:0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体内的血液循环系统,犹如支撑国家运转的大河,奔腾不息地为全身器官输送营养物质。

一旦血液过于黏稠,不容易流动,“河道”就容易“淤堵”,这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血液黏稠别小看,血液黏稠的危害不小,一旦出现,不仅会造成机体组织,获得的氧气、营养物质等相对减少,还会加速动脉硬化,诱发身体血栓甚至中风,或是增加心肌梗死的风险与冠心病的发病率,对身体危害极大。

因此,早发现、早改善非常重要,尤其是当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时,你一定要重视啦!

1、晨起时头晕,晚饭后兴奋

临床观察显示,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早上起床后会感到脑袋晕晕乎乎的,而吃过早饭后,大脑才逐渐变得清醒起来。等到晚饭过后,精神状态反而最好,有的人甚至到了半夜都没有困意,这可能就是血液黏稠度增高向人体发出的信号。

这5个信号通知你“血液粘稠”,要小心哦

血液循环系统(图片:PhotoAC)

头痛(图片:PhotoAC)

晨起时头晕(图片:PhotoAC)

2、午饭后特别困

正常人午饭后也会有困倦感,不过一般可以忍耐;而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午饭后困意比较强,如果不休息,整个下午都无精打采。

3、视力突然模糊

很多人觉得,年纪大了视力模糊了是正常现象,其实不然。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如果平时视力还可以,但常出现短暂性模糊,严重时甚至突然看不清东西,就意味着血液可能过于黏稠了。这是因为,一旦血液流通不顺畅,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及时供给给眼睛,就会出现阵发性视力模糊。

这5个信号通知你“血液粘稠”,要小心哦

视力突然模糊(图片:pixabay)

4、经常感觉四肢麻木

体内血液黏稠会严重影响到体内的毛细血管,导致毛细血管堵塞,引起血栓。血液流通不顺畅,就会出现知觉障碍,常有手脚冰凉、麻木之感。

5.下蹲时气短

血液黏稠度高的人群中,肥胖者居多,这些人下蹲比较困难,甚至一蹲下就感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这是因为,人体下蹲时,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加之血液过于黏稠、循环不足,继而肺部、脑部等脏器出现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呼吸困难、憋气。

由于绝大部分血稠,都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只要健康生活、规律饮食,多可“逆转”。

血液太黏稠,5招能“稀释”

1、多喝水

这5个信号通知你“血液粘稠”,要小心哦

多喝水(图片:Pexels)

水,堪称万能稀释剂,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首先要掌握时机:如果您平时没有按时喝水的习惯,那么可以在早晨起床后、三餐前(饭前1小时)和就寝前,有意识地饮水200毫升。其次要选对水:盐水会促进细胞脱水,不宜饮;冷水会刺激胃肠血管收缩,有碍吸收;纯净水因为太“纯”,其低渗状态会使水很快进入细胞内,不利于稀释血液。理想的水应是20℃~25℃的白开水,其张力、密度等都接近血液和组织细胞。

2、多吃菜

三餐宜清淡一些,以素为主,肉食为辅,少吃动物内脏,注意营养搭配。这是因为,蔬果中除了含有大量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粗纤维,它们效阻止胆固醇的吸收,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而动物内脏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会加重血液黏稠度。此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血液稀释的食物,如:黑木耳、洋葱、香菇、菠萝、柠檬、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等。

3、减压力

中青年血稠往往与情绪紧张焦虑、压力过大、经常熬夜、睡眠质量差有关。建议放松心情、疏解压力、规律作息、保证睡眠。

这5个信号通知你“血液粘稠”,要小心哦

常锻炼(图片:pixabay)

4、常锻炼

不管是爬山还是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都可以很有效地促进脂代谢,建议每周3~5次有氧运动,每次半小时到一小时。

5、戒烟酒

烟中的各种毒性物质能破坏血管内皮功能,增加血小板聚集,加速红细胞凋亡;大量饮酒也会加重心、脑血管缺血缺氧症状,所以希望大家戒烟限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