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华人常买的大牌婴儿食品 有毒重金属达危险水平

www.creaders.net | 2021-02-08 13:47: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近,一份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小组委员会发布的重量级报告,又让很多娃爸娃妈们睡不着觉了:

  综合路透、CNN、每日邮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的报道,美国当地售卖的多款大牌婴儿食品重金属含量超标。

华人常买的大牌婴儿食品 有毒重金属达危险水平

  这些可都是世界顶级的婴儿食品品牌制造商:雀巢公司的婴儿品牌嘉宝(Gerber)、Nurture旗下品牌快乐宝贝(HappyBABY)、海恩时富(Hain)旗下的世界最好有机食品(Earth's Best Organic)以及比纳(Beech-Nut)。

 

     这些牌子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吧?家里有没有小朋友正在食用?

  报告指出,这些婴儿食品品包括米糊、番薯泥、果汁或泡芙等,食品中含有砷、铅、镉、水银等重金属,可能会对婴儿的脑部发育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更加令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是,这4家厂商在明知产品含重金属超标的情况下,仍然照卖不误。

  此外,美国国会的这份调查最初要求7家公司提供各自婴儿食品内部数据,但只有前述的4家大公司配合,结果全部中招。

  另外3家大牌公司则是豪横地拒绝配合提供数据,拒绝的公司为沃尔玛(拥有婴儿品牌Parent's Choice),金宝汤(Campbell Soup)和Sprout Foods,美国国会对他们的行为深感忧心。

  报告敦促美国监管机构对婴儿食品应设定更严格的标准,并要求制造商对成品的重金属进行检测,而非仅针对食品原料。

顶级婴儿食品重金属含量达危险水平

  根据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的相关数据,在对人体健康构成重大风险的天然存在的物质中,砷的排名第一。

  砷这个名字大家或许有些陌生,但它的一种化合物,大家一定都听说过——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鹤顶红。

  砷与一些健康问题有关联,其中包括心脏疾病、糖尿病、癌症等。

  科学界对砷的安全标准有不同看法。欧洲联盟则把无机砷(inorganic arsenic)列为第一级致癌物质。

图片

  容易消化的大米也是婴幼儿主食的常用原料。婴儿米粉里通常添加了其他营养成分,因此受到儿科医生的推荐。

  目前尽管美国还没有为婴儿食品设定最高砷含量(婴儿米粉除外,最高含量为十亿分之十的无机砷),但FDA已经将瓶装水中的最高容许砷含量定为10ppb。

  那么,大牌婴儿食品里面的坤含量大概会有多少呢?

华人常买的大牌婴儿食品 有毒重金属达危险水平

  Nurture旗下的快乐宝贝

  报告表示,Nurture旗下Happy Baby产品,经检测的产品中,有超过25%产品含砷超过100ppb,其中苹果及西兰花泡芙含180ppb砷。

  报告指出,Nurture是唯一一家定期做砷含量检测的公司。然而讽刺的是,即使检测证实产品含危险等级的砷,相关产品的销售也从未停止过。

  Beech-Nut

  报告称,Beech-Nut会使用含913.4ppb砷的原材料,主要用来解决食品松软度的问题。

  铅也是食品中公认的有害物质之一,美国《消费者报告》建议婴儿食品中的铅含量不应超过1ppb。

  砷、铅、镉、水银等重金属与癌症、慢性疾病和神经毒性作用有关,可对婴儿大脑的发育造成不可逆的破坏。

  Beech-Nut使用含高铅成份的材料,其中肉桂的铅含量为886.9ppb。同时,该公司不会检测水银含量。

华人常买的大牌婴儿食品 有毒重金属达危险水平

  海恩时富旗下的Earth's Best Organic

  报告指出,Earth's Best Organic会检测原材料的重金属含量,但不会定期检测制成品中的重金属含量。

  调查发现,检测的成品中含有129ppb砷。

  海恩时富会使用含352ppb铅的材料,此外还使用14款含超过100ppb镉的原材料。

  同时,该公司不会检测水银的含量。

华人常买的大牌婴儿食品 有毒重金属达危险水平

  雀巢旗下嘉宝Gerber

  报告称,Gerber没有提供原材料的砷含量检测报告,不过常规的米糊测试结果发现,嘉宝经常使用含超过90ppb砷的米糊。

  报告显示,Gerber只检测了红萝卜、蕃薯、浓缩柠檬汁等,而这些蕃薯及果汁的检测结果,都证明公司有采用含铅的原材料。

涉事公司纷纷回应:真的冤枉啊

  目前,相关公司均已对报告作出回应。

  Happy Baby表示,对报告的结论感到失望。

  公司称报告没有明确指出很多食物都含有微量金属和矿物质,而且公司不出售未经严格测试的任何产品,出售的产品污染物范围均未超出FDA规定。

  Earth's Best Organic则表示,报告引用了过时数据。

  公司称,去年与FDA会面后,已从产品中去除糙米,更改了其他成分并扩大了制成品的检测范围。

  Beech-Nut表示,向父母保证公司的婴儿食品"安全又有营养"。

  公司称,在35年前已建立重金属测试标准,确保材料符合严格的质量标准。

华人常买的大牌婴儿食品 有毒重金属达危险水平

  Gerber也声明称,所有食品均符合安全和质量标准,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全世界都达到最严格的标准。

  在没有设定标准的地方,都有按最新食品安全指南来制定自己的严格标准。

  众议院监督小组委员称,调查结果显示,应该对婴儿食品定更严格规范,如修改FDA的重金属含量标准,并强制要求婴儿食品必须通过重金属检测。

  FDA发言人称,有关方面正在审视这份报告。不过FDA就解释称,有毒元素或经土壤、水份和空气渗入食物,无法完全剔除,我们的目标是将食物的有毒成分降至最低程度。

  拒绝提供数据的金宝汤公司(Campbell)也在官网发声明称,旗下产品很安全,还说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目前缺乏婴儿食品金属含量标准,并说公司自认是国会调查员研究"全面合作伙伴"。

  沃尔玛表示,2020年2月曾交资料给委员会,但从未接获任何后续调查消息。

  根据欧睿国际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不完全统计,美国去年婴儿食品市场规模估计达80亿美元。

       其实这已经不是美国首次发布此类报告,2019年10月,美国非营利组织“健康婴儿光明未来”(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就指出,市面上高达95%的婴儿食品或含有砷、铅等重金属元素,其中幼儿常吃的米糊等大米制品、果汁、甘薯泥等植物类制品,都有很高的风险。

       但遗憾的是,虽然加拿大当时也就此问题发布了官方回应,但卫生官员却称婴儿食品中发现的有毒重金属“不构成安全隐患”。

华人常买的大牌婴儿食品 有毒重金属达危险水平

      然而加拿大本地媒体CBC的调查却直指:加拿大很多知名畅销品牌的婴儿米糊、辅食,致癌重金属的含量,远远超过了欧洲禁止的标准。

      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教授Andrew Meharg表示,他对加拿大目前市面上很多米制儿童食品中的化学元素含量非常担忧。

       “我们不应该把小孩子暴露在有毒的化学物质中,他们正处在最敏感、最脆弱的生长阶段。儿童食品中的有毒化学物质,更是我们可以去避免的。”他说。

       英国食物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gency)也建议,家长不要给五岁或以下幼儿食用米浆代替奶品,儿童也最好少量进食米浆或米产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