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全球抗疫之路迎来里程碑!却不得不揭开残酷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21-02-07 12:49: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英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约有八分之一的第一批新冠“康复”患者出院后5个月内死亡。同时,各地不断有接种疫苗后在确诊的新闻曝出。而有关新冠病毒和疫苗接种的“真相”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新冠病毒真相之一:“挟持”免疫细胞


《自然》杂志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揭秘了新冠肺炎比一般肺炎破坏力更强,产生严重后遗症的原因:它的病程更漫长,而不是病情更严重



一般情况下,导致肺炎的细菌或病毒,如流感,会在数小时内在肺部大面积扩散,经ICU治疗,这些病原体可以在数日内被抗生素或自身免疫力击退。


但与之不同的是,新冠病毒是在肺部多个小区域“扎根营业”,然后“挟持”并利用免疫细胞将病毒传播到肺部各个地方,这个过程可持续数天甚至数周,就像森林野火蔓延一样。


当感染的免疫细胞在体内移动时,会伤害器官组织,对身体各个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即使病毒消失,免疫系统的活动和随之而来的炎症仍会继续产生影响。


新冠病毒真相之二:不断出现新变种


英国卫生部政务次长Nadhim Zahawi近日表示,目前全世界约有4000种新冠变异病毒。


新冠病毒的另一可怕之处还在于:不断地出现新变种。而且,传播速度之快是难以想象的。


据之前报道,多伦多Simcoe Muskoka地区卫生部门已经更新了变异病毒的传染指导:该病毒感染所需时间缩短至60秒。




加拿大卫生部的接触者追踪指南认为,如果某人与新冠阳性患者相距2米以内并维持15分钟以上,则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


而多伦多北约克地区卫生部门在变种病毒最早出现时,已经将“密触者”追踪“门槛”调整到10分钟。


安大略省传染病专家Sumon Chakrabarti表示,患者有时认为在杂货店等已知的高风险环境中感染了病毒,但其实他们很有可能已经在其他地方被感染了。




“短暂的接触就很可能传播变种病毒。”


另一位传染病专家Zain Chagla还表示,是否快速感染病毒还跟其他因素有关,如是否戴口罩或社交距离等。


“在通风不良的电梯中5分钟就可能导致病毒传播。” 他说。


打完疫苗为何还确诊?揭开4个真相


对于人们对“打完疫苗为何还确诊”的疑虑,我们必须了解4个关于疫苗的残酷真相。


全球抗疫之路迎来里程碑!却不得不揭开残酷真相…

•产生免疫力需要时间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疫苗需要几天到几周时间才能发展出免疫反应。接种者可能在疫苗真正起作用之前染疫并出现阳性反应。


•疫苗绝非百分百有效


据辉瑞和莫德纳的临床试验数据,接种两剂之后,辉瑞疫苗预防新冠有效率为95%,莫德纳有效率为94%。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药理学和分子科学系主任Namandje Bumpus表示,接种者仍可能染疫,但接种疫苗后病情程度确实比未接种者轻微很多




•接种前已经感染


很多人在接种前已染疫但不自知。美国CDC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接受疫苗接种的4081名医护人员中,有22名在接种第一剂后检测呈阳性。


•可能对预防变种病毒无效


根据牛津大学和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球已接种1.049亿剂疫苗。路透的一项全球追踪工具显示,疫苗接种总量超过了1.041亿新冠感染病例。


全球抗疫之路迎来了“里程碑”。但疫苗对变种病毒的效用仍然是个棘手的问题,也是最残酷的一个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Nadhim Zahawi在公布了变种病毒的数量之后表示:“当前疫苗极有可能对肯特(Kent)病毒株或其他变异病毒株无效,尤其是对重症患者或住院病患。”


Nadhim Zahawi还表示,包括辉瑞、莫德纳及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在内的疫苗生产厂商,正积极改良疫苗,以确保能对抗任何变异病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