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骨科医生告诉你冬季坚持锻炼的重要性

www.creaders.net | 2021-02-04 11:57:30  沈阳骨科医院浑南分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骨科医生告诉你冬季坚持锻炼的重要性

  俗话所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这些都说明,冬季坚持体育锻炼,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

  冬季锻炼是一件让人又爱又恨的事。寒风凛冽,钻出被窝去上班都成了一件难事,更别提外出锻炼了。可是看到那些在冰天雪地里滑雪、跑步、冬泳的人们又会心生羡慕。

  冬天锻炼,其实最主要的是对人意志和精神的考验,是需要大家走出舒适区直面寒冷的勇气。

  人类的身体有一种偏爱稳定性的倾向,保持稳定的内部温度,保持稳定的血压和心率,并使得血糖稳定、PH值(即酸碱度水平)平衡,这种稳定会让人觉得舒服,所以人们都喜欢待在这样的舒适区。

  【冬季锻炼带来的好处】

  1.增强身体素质

  当你在寒冷的冬天走到户外进行锻炼时,身体的系统(比如某些肌肉、心血管系统或者其他系统)感受到压力,以至于原来的体内平衡无法继续保持下去时,身体便会开始响应那些变化,目的是重新建立体内平衡,你的身体会变得更加强壮与协调。同时,在走出舒适区的过程中,你的精神意志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与提升。

  所以说,虽然在寒冷的冬天在户外进行锻炼是不那么舒适的体验,但只要我们制定好完备的计划、创造出合适的条件,冬季锻炼会使你在接下来的一整年都受益。

  2.缓解不良情绪

  锻炼能够有效缓解冬季的不良情绪。研究表明,运动能够使人摆脱抑郁或季节性情绪紊乱(SAD)。如果有时间在白天的室外进行锻炼的话(比如午饭时间跑跑步),阳光还会使身体产生更多宝贵的维生素D,这对骨骼、牙齿和肌肉都有益处。

  而且,锻炼会使大脑产生更多内啡肽,内啡肽也被称之为“快感荷尔蒙”或者“年轻荷尔蒙”,意味这种荷尔蒙可以帮助人保持年轻快乐的状态。

  3.增强抵抗力

  冬天人体的新陈代谢降低,通过运动可以很好地提升身体的新陈代谢,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也相应增多,抵抗力随之增强。

  坚持在冬季健身,很好地将感冒、支气管炎等冬季易犯的疾病排斥在外。

  4.提高心肺活力

  在冬季,人们户外活动较少,而冬季健身让我们心肺得到锻炼,提升人体的血液循环和大脑供氧量,保证了我们一天繁忙工作学习精神满满。

  同时冬季健身也会让你变得更加抵御寒冷,成为“御寒达人”。

  5.有效减脂

  冬季我们的身体容易堆积脂肪,而在寒冷的天气下还坚持健身运动,为了保持体温,我们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

  为了让你在开春有一个魔鬼般的身材,冬季是减脂的好季节啊!

  冬季户外锻炼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如果注意不到,去户外运动不但无法达到锻炼身体、消除脂肪目的,还有可能不利于健康,部分特定的人群还有可能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