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这些健康饮水好习惯让你远离亚健康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12:02:03  水宝宝智能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健康饮水好习惯让你远离亚健康

  疫情期间,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生活用水安全,多地已采取了加强水质应急监测。此外,部分地区还加强了农村地区水源防护、严格开展饮用水消毒杀菌,确保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水喝、喝好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

  人体一旦缺水,就会引起诸多如皮肤干燥、便秘、头痛、高血压等症状,这些都属于亚健康的表现。那我们该如何让自己远离亚健康呢?其实很简单,从现在起开始养成以下10个健康饮水的好习惯,这些习惯不仅能让你远离亚健康和疾病,还能起到防衰老、增强体质的作用。

  晨起一杯白开水,喝出一天好心情

  我国古代医学有一句谚语: “朝朝盐水,晚晚蜜汤。 ”意思是早晨喝点盐水,晚上喝点蜜水,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成为多年来人们进行身体保健的一个传统养生习惯。 但事实上早晨应尽量只喝水,而盐水并不适宜在早晨起床喝,盐水适于人们大量运动出汗后喝才对。

  生理学的研讨以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运动要耗费丧失很多水分。 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况,此时如饮必定量的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改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 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 何况凌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有害健康,对血压高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危险。

  水烧开3分钟后再喝

  喝热水是种好习惯,但是水不能一烧开就喝。 因为我们的自来水都经过氯化消毒,其中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结合,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多种致癌化合物。 在烧开水时务必先将自来水接出来后放置一会再烧;等水快开时把壶盖打开;最后要等水开后3分钟再熄火,这样才能让水里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饮用标准,才是真正的“开水”。

  定期清洗饮水机

  饮水机看似让人喝上好品质的水,实则“二次污染”很严重。 每当打开饮水机龙头时,听到“咕噜”的声音,桶里翻出一串气泡,这就是有空气进入,灰尘及微生物就会被带入。 一般情况下,桶装饮水机内的冷热水胆3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如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 所以最好一月清洁一次,夏天两周清洁一次。 办公室的饮水机因为使用频繁,更得勤加清洗。

  别碰千滚水

  现在用电热水壶的家庭越来越多,很多人烧的水一次喝不完,过一会儿又重复烧开。 这种千滚水最好别喝。 这时可能会有很多人担忧饮水机中的水是不是千滚水,其实饮水机中的水不算千滚水。 因为饮水机的材料限制,饮水机中水的最高温度一般为九十摄氏度左右,达不到沸腾的状态,不是千滚水。 但桶装水的最佳饮用时间是出厂后1—15天,一旦超过15天,水中的细菌过多,就需要煮沸再饮用了。

  不渴也要喝水

  喝水不是为了解渴,而是让其参与新陈代谢,被人体吸收,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不管渴不渴都要及时补水。

  每天8杯水

  在温和气候条件下,建议每天最少饮水1200—1500毫升,大约6—8杯的量。 如果活动量大,出汗多,则相应增加喝水量,及时补水。 6杯是最低限的量,有些人则需要喝得更多。 比如烦躁的人多喝水能舒缓心情,肥胖的人多喝水能保持体重,运动后、洗澡后也都要及时补充水分。

  少喝饮料

  饮料不但起不到给身体补水的作用,还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和吸收。 如果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也可根据自身体质,适当改善。 比如便秘的人可以喝点蜂蜜水或者果蔬汁,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胃寒的人要少喝性寒的绿茶、凉茶、果汁,多喝暖胃的红茶、姜糖水。

  吃咸了要马上补水

  吃太咸会导致高血压,也可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水肿等,所以吃咸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多喝水,最好是纯水或柠檬水,尽量不要喝含糖饮料和酸奶,因为过量的糖分也会加重口渴的感觉。

  睡前少量水

  睡前不宜喝太多水,但可以稍微抿上两口,尤其是老人。因为当人熟睡时,由于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会变高。所以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减少血液黏稠度,从而降低脑血栓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