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衰老慢的女性5种特征 切记“2吃2不吃”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11:48:48  健康与生活常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性承受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高压,往往忽视了对自身的保养,慢慢向黄脸婆靠近。自己嫌弃自己,就连丈夫也开始“厌弃”自己。

衰老慢的女性5种特征 切记“2吃2不吃”

  当女性开始衰老时,往往就会丑态毕现,但是有些女性平时非常注意保养,衰老速度就会比较慢。如果你也能符合,说明衰老慢人一步。

  老得慢的女性,通常会有哪些特征?若你如此,恭喜,衰老慢人一步。

  1、基本不会熬夜

  现如今,熬夜成了很多女性的通病,白天忙着工作照顾孩子,等到晚上收拾完家务,孩子入睡之后,就会感觉些许放松,此时就会不断看手机

  但是长期熬夜玩手机,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甚至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排毒与修复,进而导致人体内分泌功能异常,从而引发身体疾病。

  长期熬夜的女性,还会出现皮肤粗糙,毛孔粗大,油光满面等现象,睡眠不足,严重影响各个器官的排毒与修复,甚至会导致皮肤状态越来越差。

  衰老较慢的女性,基本不会熬夜,并且每天按时入睡,这样的女性身体素质比较好,而且比同龄人更显年轻,如果你能保证规律的作息,说明你比别人衰老慢一步。

  2、经常运动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可以发现身边,经常锻炼的女性,会保持青春活力。但是有些女性忙于工作照顾家庭,根本没有时间进行运动。

  经常不运动的女性,身体新陈代谢速度会下降,更容易导致身材越来越胖,而且有害物质,在体内不断滞留影响皮肤状态,加速衰老。

  如果你经常不运动,那么时间长了便会增加身体患病的风险,衰老速度较慢的女性基本都会坚持适当的运动,这类人群衰老会比别人慢一步。

  3、少吃甜食

  甜品对于女性而言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也是一种甜蜜的诱惑,但是吃甜品过多不仅会导致身材越来越胖,也会导致身体发生糖化反应。

  爱吃甜品的女生皮肤更容易衰老,出现长痘长斑等情况,甚至会加速肌肤的衰老,吃甜品过多还会导致血糖异常飙升,增加并发症的风险。

  如果女性不想“未老先衰”,在平时一定要控制甜品的摄入量,多吃清淡的饮食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是最佳选择,有助于呵护身体。

  4、保持积极的情绪

  心态对于女性而言至关重要,正所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调理身体内分泌,维持体内激素的平稳,呵护卵巢和子宫健康。

  雌激素对于女性年轻至关重要,如果想要保持年轻状态,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的情绪,有助于呵护皮肤状态。

  如果你的情绪一直比较稳定,很少出现暴躁和抑郁的情况,说明体内激素平衡,有助于呵护身体的健康,衰老也会慢人一步。

  5、远离烟酒

  吸烟早已不再是男性的“专利”,有些女性会通过吸烟喝酒,释放自己的压力,但是长期吸烟或者吸二手烟,都会导致衰老速度加快。长期吸烟,不仅会导致皮肤越来越粗糙,没有弹性,还会增加色斑和皱纹的出现,尤其是脸部的色斑,会偷偷暴露出来。

  喝酒这个行为虽然不起眼,但是皮肤学家发现,仅喝一个晚上的酒,就会导致皮肤出现皱纹和细纹。衰老较慢的女性,基本不会触碰烟酒,而是通过更好的方式,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你也能符合这个特征,说明衰老比别人慢一步。

  2不吃

  1、高盐食物

  腌制的食物和熏烤的食物,含盐量都比较高,摄入体内,不仅会损害人的胃黏膜,增加肾脏负担,同样会导致血压飙升,不利于血管健康。

  高盐食物摄入过多也会影响电解质平衡,从而增加皮肤衰老,所以调整自己的饮食,对于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更有助呵护身体,延缓衰老。

  2、高脂食物

  高脂类的食物受到大众的习惯,虽然这样的食物能满足人的味蕾,但是大量脂质过氧化物在体内,更容易触发自由基链反应,导致机体氧化损伤,加速衰老。

  油炸类食物经过处理后,含有的致癌物质比较高,更容易加速机体组织的氧化衰老,甚至会导致身材越来越胖,所以高脂类食物希望你能少碰。

  2吃

  1、蓝莓

  蓝莓的个头虽然比较小,味道酸酸甜甜的却倍受欢迎,不仅是女人检查之物,蓝莓中富含维生素C以及大量花青素。

  这些有益成分,能够提高身体的抗氧化能力,美白肌肤,还能淡化皱纹和色斑,延缓身体的衰老,保持年轻状态。

  2、皂角米

  皂角米是女性非常熟悉的养生佳品,其中含有大量有益成分,有助于补充所需胶原蛋白,让皮肤紧致光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用皂角米,雪燕,桃胶,银耳等食材,搭配在一起煮水喝,更有益于补充肌肤所需营养成分,美容养颜,显年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