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头疼、胸口疼……可能是这里出了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1-02-02 14:11:55  DrX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头疼、胸口疼……可能是这里出了问题

  俗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血管畅通一身轻松,但要是感觉身上开始有疼痛的感觉,那说明,是有哪里的血管“堵住”啦。

  血管堵住看似是小毛病,但时间一长,血栓、脑梗还有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都是有可能引发的。

  当然,血管堵塞绝不是没有症状的,这几个地方“喊疼“,那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你的血管在向你求助。

  头疼

  头疼是很多症状的通病,可能熬夜了,喝酒喝多了或者是感冒发烧都会有头痛的情况,正因如此,很多人不会把头痛放在心上,但其实,头痛也是血管不通的症状之一。

  今年50岁的黄大叔,家住农村,这天早上他跟往常一样,准备去果园干活,突然感觉到一阵剧烈头疼,但黄大叔以前颈椎就不好,他以为是颈椎骨质增生引起的,也就没想那么多,但随后疼痛越来越剧烈,才赶紧跑去医院检查,经医院一查,发现是脑部血管堵塞,再迟一点,很有可能会演变成脑梗,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所以,如果发生莫名其妙头痛的情况,那就要注意了,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很有可能是血管不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最终可能还会导致脑梗。

  脚疼

  脚疼一般情况下,除了女性穿高跟鞋会导致外,其余情况莫名其妙出现长时间的脚痛症状也需要注意。脚部离我们的心脏距离是最远的,血管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脚部供血不足引起脚麻或者脚痛。

  胸口痛

  胸口痛平常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可能是心脏或者呼吸系统出了问题,如果是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出现了呼吸不畅、胸口痛的情况,那就很有可能是血管出了问题,血液循环缓慢所导致,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检查。

  那到底什么样的血管才能称得上是合格的血管呢?

  总结一下,就是三个字“韧、滑、顺“。

  “韧“就是指血管要有弹性。一般随着年龄的增大,血管的弹性都会慢慢减少,弹性一少,高血压、高血脂就跟着上来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就会随之上升。

  “滑“指的是血管内壁要光滑。一个合格的血管其内壁是非常光滑的,可以很好的输送血液、氧气,但是不合格的血管,里面就会有有一些黄色的斑块,时间长了慢慢堆积就会造成血管堵塞,引发各种问题。

  “顺“指的也是就通顺了。可以很好的输送血液到全身各处,血管如果能保持通顺,即使年纪大了,血脂开始变得浓稠,也不太会造成堵塞的情况。

  知道了合格血管的标准,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血管达到这些标准呢,吃和运动永远都是不变的法则。

  低脂低盐饮食

  这里的低脂指的是减少饱和脂肪、反式脂肪的摄入,比如植物油和奶油,低盐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盐吃多了对血管也是不好的,会导致高血压。

  适当运动

  运动永远不会害你,每天坚持运动至少30分钟,可以是老年人比较喜欢的打太极、慢跑、步行等,不过在运动前,最好也要咨询医生,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千万不要盲目运动。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下,很多人觉得打针可以有通血管的作用,但实际上,这种说法只适用于急性中风或心梗。所以,与其想着打针通血管,还不如好好预防,用更科学健康的方式保护我们的血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