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日本长寿秘诀不少 这一项最重要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18:59:45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2018年的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全球人类寿命平均水平的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日本人的寿命依旧位居榜首,女性年龄平均达到了87周岁;而男性平均达到了81周岁。但中国人在这一年当中,人均寿命却只有77周岁。日本人在保持长寿的这条道路当中,究竟有哪些秘诀?

日本长寿秘诀不少  这一项最重要

  1、控制体重

  大部分人都好奇自己年轻的时候体重容易控制,到老了之后,就很难控制,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主要是因为人体在老了之后,器官也在进入衰老,身体当中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工作速度和效率,降低的非常多。

  因此,这就需要人为的去控制自己的嘴巴,不要过多的摄入一些油炸、高胆固醇等食物,更不要暴饮暴食,只有你控制了自己的体重,才能够更好的去控制自己的血压,血糖等基本数据。由此也能够降低患有三高或者是糖尿病癌症等风险。

  2、远离烟酒

  烟酒当中含有的尼古丁、焦油、酒精等对人体的伤害非常的大。因为人体的肾脏和肝脏,对于这一类有害物质不能够完完全全将其分解掉,如果每天都抽烟喝酒的话,那么这些毒素会不断的累积在这些器官当中。严重的甚至会游离在身体的血液组织和血液里面。时间久了,自然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想要长寿是不可能的,不引起癌变就已经不错了。空腹饮酒可能会引发胃出血,也是非常危险的。

  3、合理饮食

  大部分日本高龄老人,日常生活当中,都坚持清淡的饮食原则。同时他们一般吃饭只会吃六分饱。清淡的饮食原则就是少油少盐,由此控制人体对于脂肪酸以及亚硝酸盐的摄入,不会对人体的新陈代谢造成阻碍作用。此外,吃饭六分饱也能够给人体的肠胃,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消化,不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

  4、坚持运动

  日本人酷爱爬山,这是非常好的一个锻练方式,首先山里头的空气非常清新,能够去改善人体的微循环。进而滋心润肺,与此同时,经常爬山也能够锻练人体的骨骼,减少老年人骨质疏松等各种各样的不良毛病。

  5、心态平和

  大部分日本老人基本都不会居住在生活节奏快的东京,反而会在乡村生活,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会让人们心情愉悦,而且更加的贴近大自然,也会让人们能够平心静气地对待生活,当中各种各样的事情。所谓中国有句俗话叫做,笑一笑十年少!当你的心情平静愉悦的时候,想要长寿也更有希望了。

  以上介绍的几点,大部分都是众多高龄老人日常生活当中的基本常态之一。虽然看似很普通,很基础,但是能够真正坚持下去的人少之又少。但如果你拥有一个想要长寿的决心,那么就希望你越年轻时就去坚持,效果自然也就越好。

  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养好胃 为延长寿命打下基础

  胃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健康的肠胃。但是,目前肠胃疾病的患病人群逐渐年轻化,尤其是对那些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的年轻人,患上肠胃疾病的机率更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